创文在行动 | 珠江御景湾社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各方力量组织起来、动员起来
2020-08-25 21:22:14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8月22日,南洲街珠江御景湾社区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参与 “建和谐社区,创文明城市”活动,通过摆摊设点、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惠民利民便民服务,吸引了众多街坊的热情参与,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小e了解到,此次活动除了现场摊位宣传外,还安排党员以入户宣传的形式,对超市商铺、居民住户进行保持一米距离宣传,让广大居民更加了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意义。

此外,活动还组织党员参与“文明过斑马线”及“整理共享单车”服务,将创文工作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悉,当日活动共有50多人参与,走进70多个商铺、居民进行宣传,共发出150份宣传单,摆放30多辆共享单车。










珠江御景湾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任江峰表示,目前,社区积极开展“建和谐社区,创文明城市”活动,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各方力量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让每一位市民群众都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和志愿者。

同时,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热情参与,着力提高市民素质、弘扬新风正气、提升城市品质。



“随着文明创建工作的持续开展,社区越来越干净整洁,居民的文明素质不断提高,身边的党员、街坊也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种创文活动,齐齐出力,共创文明城市。”社区居民张小姐表示。




文明城市创建涉及一个城市的方方面面,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受惠的是生活在城市里的每一个人。

通过此次党员进社区活动,在职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党旗飘扬在社区,让服务走到群众身边,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认同感与支持度,凝聚创文合力,营造浓厚氛围,为打赢创文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