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收费后贷款的基本都是诈骗”,中大纺织商圈|党建引领防诈骗
2020-08-25 10:45:44






8月21日下午,广州嘉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凤阳街道党工委的要求,组织党员开展了一场防诈骗宣传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凤阳派出所防诈骗宣传队队长林三为党员和部分商户代表讲解了各种诈骗“套路”。








▲防诈骗宣传队队长林三为党员和商户讲解诈骗“套路”。



▲通过视频给大家分析诈骗案例。


“办贷款有哪些诈骗手法?”“什么是冒充客服诈骗?”“网上交友诈骗系列”“交友诱导赌博诈骗系列”“网络婚恋诈骗系列”等等,林三通过具体的典型案例和视频详细生动的为大家分析了诈骗的过程和手法。


“警方提示,若市民遇到任何订单交易问题,请拨打商家预留的正规客服电话,切勿相信通过其他方式和你取得联系的人。同时,保护好个人的信息安全、不要随意在网站上泄露个人身份信息、家庭信息和各类订单信息,遇到链接不随意点击、遇到二维码不随意扫描、遇到电话不轻信。小微贷款一定要去正规银行网点,或者支付宝、微信等大型网络公司,先收费后贷款的基本都是诈骗”听完林三的讲解和叮嘱,在座的党员和商户代表纷纷获益良多。


会后,大家也踊跃加入到了义务宣传防诈骗知识的队伍,手拿防诈骗宣传页逐一对市场内的各个商铺档主和从业人员进行宣传,指引商户扫描二维码下载自动识别拦截提示是诈骗电话或者诈骗软件的APP,共同维护好中大商圈良好的营商环境,努力让诈骗行为绝迹。













▲逐一进行宣传。



▲防诈骗义务宣传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