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滨江街举行创建文明城市主题活动
2020-08-24 22:10:23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市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普及创建过程中市民应知应会的知识,倡导更多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热情支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8月24日,滨江街在大元帅府广场、周周乐广场,分别举行“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据了解,两场活动分别在上、下午举行。上午9时许,小e在大元帅府广场看到,现场搭建了一列红色帐篷,为了让参与活动的居民凉爽一些,还在摊位前留了空间,让街坊免受暴晒。“好贴心,想得真周到。”街坊陈姨为这个暖心的举动点赞。




活动现场。


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活动现场还对参与人员进行了测温。



参与活动前要测温。





据了解,两场活动设在不同的地方,意在增加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在全街范围内营造良好的氛围。两场宣传活动,滨江街道纪工委、城管科、综治办、政务和社区服务中心、出管中心、环监所、文化站、安监中队、禁毒办、司法所、劳保中心及社区卫生院、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及重点社区均参与其中。






周周乐广场现场活动。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参与科室在摆摊的基础上,增设有奖互动环节,发放《文明创建小课堂》开展积点兑换活动,将创文知识与业务线知识相融合。此外,工作人员通过有奖问答小游戏调动居民参与的积极性与活动的趣味性,再根据居民积点发放特色小礼品,在寓教于乐中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良好家教、家风,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推广“一米线”和“公筷公勺”。



街坊参与互动。


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创文和禁毒相关知识。




滨江街道创建办表示,通过深入创文重要点位开展“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宣传活动,通过摆摊设点、进行有奖问答、制作派发与创文相关的宣传品,宣传与创文密切相关的信息资料,采用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互动参与,进一步提升市民知晓率、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