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助50万!海珠区总工会为一线产业工人打通中专学历及技能提升通道
2020-08-24 16:27:53






近日,海珠区总工会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海珠区一线产业工人中专(中职)学历教育和技能提升工程的通知》,计划每年拿出50万元用于中专(中职)学历教育和技能提升项目补贴,学历补助按照最高标准每人800元发放补助,技能提升项目分别按初级工500元、中高级工700元、技师和高级技师1000元补助,旨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建设,不断拓宽产业工人成才成长通道,稳就业、保就业。


据海珠区总工会负责人介绍,经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及复工复产期间走访调研,海珠区仍有大批初中以下学历的一线产业职工群体,这个群体包括粤菜师傅、家政服务员、保安员、环卫工人、互动护理员、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的士司机等,他们对学历再教育也有渴望。



海珠区总工会走访慰问出租车公司。


为此在对职工参加省、市工会大专本科学历提升实施1500元兜底补助的同时,研究制定《海珠区一线职工中专学历和初级技能提升专项行动三年计划》,每年拿出50万元专门用于职工参加中专学历再教育和初级技能培训的补助,并与有关学校联系开设了建筑工程施工、会计、消防工程技术、机电技术应用、电气技术应用、建筑设备安装、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学前教育、计算机应用、采矿技术等专业,激励一线产业职工群体积极主动提升学历和技能。该政策填补了上级工会未覆盖职工中专学历补助的空白。



海珠区总工会到海珠环卫工人之家走访调研。


海珠区总工会始终把提升职工就业素质作为工会服务“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牛鼻子”抓紧抓实,持续深化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如需申报中专(中职)学历教育提升项目,或技能提升项目,职工可向所在单位工会申请表及相关资料,各基层工会把资料移交给区总工会,经审核并公示后,由区总工会将补助资金发放到经审核的职工的个人银行账户。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