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江南中街开展人口普查小课堂活动
2020-08-23 12:34:16


为普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知识,动员社会广泛参与,前天下午,海珠区“七人普小课堂进社区”服务列车开到了第三站——江南中,江南中街组织了90多名中小学生来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5楼参加“人口普查小课堂”活动,以活泼生动的授课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人口普查知识。


“什么是人口普查?人口普查的对象包括了哪些人群?人口普查的开展时间是?”在寸草堂五楼的会议室里,来自海珠区人口普查办公室的普查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制作精美的PPT和视频向学生们授课,让他们了解什么是人口普查、为什么要开展人口普查以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间、普查对象、普查内容等相关知识。


PPT设计童趣十足

同学们在记笔记


在授课结束后的知识问答游戏中,同学们都争先恐后举手提问,并就人口普查知识展开热烈讨论,而回答正确的同学们都获得了一份精美礼品。


参加了本次小课堂的吴同学说:“通过“人口普查小课堂”,我们不但可以学习到人口普查的知识,同时也可以我们对国家大事的关注和认识。而当人口普查开始的时候,我们也能积极配合普查工作。”




为了解同学及家长们在本次科普小课堂后,对人口普查的知晓率及课堂满意度,还进行了电子问卷调查,数据表明,将近90%的同学对人口普查这件国家大事知晓率高,有比较清晰的了解。对课堂的满意程度,总体满意率高达96%,有将近84%的同学热情高涨,愿意成为人口普查志愿者的一份子。

同学们认真填写电子调查问卷


工作人员向小e表示,开展本次小课堂的目的,是希望通过学生将人口普查知识传递给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家长,让学生积极带动家庭成员参与和配合人口普查工作,让人口普查走进千家万户,为人口普查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