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最棒的自己!滨江街暑假活动精彩多多!
2020-08-20 23:39:06






8月,正值暑假来临,滨江街社工站整合社区书法教育及高校志愿者的资源,为辖区困境及一般家庭的学龄儿童开展书法兴趣小组,并融入儿童品格培养教育知识,让辖区学龄儿童在有趣的书法学习中培养优秀的品格。



破冰游戏环节


滨江街社工站家庭部社工通过前期宣传招募到10名少年儿童。在小组开展期间,少年儿童积极履行小组契约,基本上所有少年儿童都有完整出席了6节小组。在小组开展过程中,少年儿童的品格出现良好转变,由刚开始的大声喧哗、玩墨水、争抢书法用具到最后变成了一个认真听课、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小团队,少年儿童在6节的练习书法中学习了硬笔书法、国画及软笔书法,收获良多,所有少年儿童在小组结束都表示十分满意。



互相认识环节



认真学习书法



在练习书法中培养出互相帮助的品格



社工与少年儿童分享小组收获



据悉,为期3周的儿童品格培养小组已完满结束,本次小组将近60人次参与。有家长表示,社工通过组织社区志愿者给儿童带来精彩的书法课堂,让辖区学龄儿童在快乐的暑期里不仅发展了自己的兴趣爱好,还培养了自律、互相帮助、坚持、感恩等优秀品格。另外,他们在小组里还创作了不少属于自己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