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街“拍了拍”你,一起识毒拒赌,筑牢禁毒“防火墙”
2020-08-20 23:36:37






“天啊,这不是我们平时经常看到的奶茶吗?居然是毒品!”

在新港西路158大院的禁毒宣传摊位前,一位小朋友正在观看毒品仿真模型,看到层出不穷的花样新型毒品可能就在身边,不禁感到恐惧。


为吸引消费者、迷惑公众,一些毒贩不断翻新毒品花样,变换包装形态,“奶茶”“跳跳糖”“神仙水”“娜塔沙”等新类型毒品不断出现,具有极强的伪装性。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禁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侵害,8月17日,新港街道海洋社区举办了“文明创建在身边暨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禁毒宣传咨询摊位,禁毒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派发禁毒宣传资料、摆放禁毒知识展板、展示毒品仿真模型等方式,从多方面、多角度让居民全面了解禁毒知识,引导居民正视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培养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自觉抵制社会上各种不良诱惑。


同时,广州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推进,海洋社区居委会结合创文工作重点内容,在现场向居民群众传达文明创建齐参与的理念,号召更多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从身边小事做起,做文明城市的主人。




举办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让广大居民群众对毒品的危害

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进一步增强了居民拒毒防毒的意识,

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