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红色故事,南华西组织志愿者慰问退伍军人
2020-08-20 23:30:45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曾身披军装,

紧握钢枪,忠诚勇敢,

在峥嵘岁月中披荆斩棘,

在战火硝烟里抛洒青春……

纵使时光荏苒,

渐入暮年,

却永远带不走

他们坚强的心灵和铁骨军魂。

他们就是退伍军人。







“感谢你们特地来看我,我真高兴啊!”近日,南华西华仁中心党支部联合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法学院“探访红色南华·体悟岭南人文”多彩乡村调研团队志愿者开展退伍军人慰问活动,当来到南华西街道退伍军人何伯家中,何伯握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


据悉,本次活动一共慰问了洲头咀社区10户退伍军人家庭。



在探访过程中,退伍军人何伯向社工、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当谈到那峥嵘岁月时,何伯一句“艰苦但光荣”深深戳中在场所有人的心。


在退伍军人蔡伯家中,党员社工和志愿者看到了许多奖杯,原来蔡伯喜爱打太极和养生气功,在交谈中,蔡伯提及这个喜好都神采奕奕,并表示愿意把自己的浅学与社区居民分享,与社区居民一起学习。


探访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关切地询问退伍军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并给他们送上了慰问品,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



现场一名志愿者表示,这次探访活动,通过聆听前辈们的军旅生涯,听他们讲述参军时期的峥嵘岁月,让自己对“退役不退色”的老兵风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主办方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与社区退伍军人共话家常,为社区退伍军人送去社区的关怀和慰问,及时了解社区退伍军人所需所求以及遇到的困难,打造社区军民共建共治共享和谐社区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