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站桶、入户走访、手把手教分类......新港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争当垃圾分类先行者丨文明在身边 创建齐参与
2020-08-19 23:50:36





“您这袋厨余垃圾袋里除了剩菜、蛋壳,还混了许多纸巾和一次性包装,应将它们分开装。”几位身披红绶带的志愿者正在社区内的垃圾箱前对一位正在垃圾投放的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现场指导。


目前,广州正在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文工作正如火如荼推进,垃圾分类则是创文的重点工作项目。






近期,新港街各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积极调动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工作的积极性,发挥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在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将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




金雅社区







为提升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动员社区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8月10日晚,金雅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自金雅社区的18名在职党员利用下班时间回到社区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示范先行,服务群众,助力社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开展志愿服务前,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对在职党员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让党员们熟练掌握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尤其是将自己原有印象中的错误认知纠正过来,并引导大家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




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18位在职党员分成6个小组,佩戴志愿者绶带,分别到金雅苑、聚雅苑、高雅明轩等小区的定时投放点指引居民按规定投放生活垃圾。

现场,在职党员积极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知识,派发宣传单张。为了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他们还现场手把手指引居民如何进行分类,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




中大社区







8月15日,新港街道环监所联合中大社区党委、新港街社工服务站及中大西区物业开展“垃圾精准分类放 洁净环境创文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在中大西大球场西侧和园西区教育超市门口两个地点同时开展,近60名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西区物业保洁员踊跃参加。






活动中,全体人员兵分两路分别进行现场设摊宣传和入户宣传,在职党员和保洁员两人一组挨家逐户上门宣传,社区志愿者则在摊位现场引导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参与垃圾分类互动游戏。

据悉,本次活动共走访4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有效提高了居民的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度,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居民形成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海洋社区







为切实做好小区垃圾分类“破袋定投”工作,7月31日晚,海洋社区发挥广泛的社区党群力量,联合辖内党建共建单位中国银行鹭江支行和社区在职党员开展垃圾分类站桶志愿活动。








在小区各个垃圾分类定点投放点,在职党员佩戴红绶带站在垃圾桶一旁,指引督导社区居民破袋投放,自觉分类。面对不知如何精准投放的居民,在职党员现场进行教学,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知晓率和投放准确率。









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融洽了党员与居民群众之间的关系,也促使广大在职党员积极主动参加社区活动,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在社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增强了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同时也使“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生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接下来,新港街还将结合垃圾分类、登革热病防治等工作,陆续组织在职党员上门为居民开展志愿服务,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提高居民垃圾分类主动性及积极性,让全民参与垃圾分类。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把时间交给阅读


 

扫码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