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福利!江海街“送体检到家门口”,65岁及以上老人可免费体检!
2020-08-19 00:33:48


“阿姨,今早没吃早餐吧,现在进行抽血项目了。”
“阿叔,抬起手,我们来量一下腰围。”
今日上午8点还没到,江海街复德聚德北护理站前已经来了十多位长者,这些65岁及以上的长者大多居住在聚德东社区,到此参加由江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复德聚德北护理站共同开展的社区老人免费体检活动。



体检现场。


小e了解到,为切实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江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为辖区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一年一次的免费体检服务。作为2020年首场进社区的免费体检服务,江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复德聚德北护理站的工作人员都有备而来,从今天起一连两日,将为辖区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量血压、抽血、照B超等体检项目,60岁以上长者可参与免费“五癌”筛查服务



长者在做心电图、B超等体检项目。


把“送体检到社区”落到实处


江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科科长张雁婷介绍到,往年一年一次的免费体检服务从3月开始,由于疫情原因,今年则延迟至下半年开始。3月起,社区科坚持电话慰问江海街辖内长者,至今联系每位长者超过3次,“我们与长者通过电话沟通,提前告知他们这个免费体检的优惠政策,但是部分长者不太‘感兴趣’。”


8月初,江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同复德聚德北护理站走进聚德东社区长者家中,张雁婷发现,聚德东社区长者在江海街辖内占比较大,且很多长者是独居的、不会坐车到社区医院、甚至行动困难出门不便,即便聚德东社区长者可以到位于聚德西社区的聚德社区卫生服务站参加体检,但聚德花苑面积大,从东区去西区还得过马路,对于长者来说也有不便之处。


了解到真实情况后,张雁婷认为“送体检到社区”必须落到实处,于是联合复德聚德北护理站开展了本年度首场进社区免费体检服务。


志愿者等服务社区长者。


免费体检送到家门口 街坊点赞

在复德聚德北护理站前,社区医生、护理站工作人员一字排开,为到场长者热情服务,耐心讲解。据护理站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到场的还有复大医院工作人员、徐克成关爱健康工作室的志愿者,联合推进“居家养老,护理到家”的新养老模式。


今天到场参加体检,部分是复德聚德北护理站签约长者。聚德东社区居民吴先生用轮椅推着母亲来到免费体检现场,他表示母亲目前已经签约四五个月,每周有护理人员上门量血压、提供健康意见两次,非常贴心,这次把免费体检送到家门口更是大大方便了他们。


小e了解到,本年度免费体检项目有体格检查、测血压、身高体重、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脂四项、血糖、心电图、腹部B超(肝胆脾腺)。体检对象针对2020年1月1日后未参加过免费体检的65周岁及以上辖区居民(1955年12月31日前出生),符合条件的居民可携带个人身份证、居住证等有效证件,前往以下任一地点接受体检。


地点

时间

江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小屋一楼)

地址:敦和路217号

咨询电话: 34215960

全年周二、周五(节假日除外)

8:00-9:30


聚德社区卫生服务站

地址:聚德路58号

8月27日

8:00-9:30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提醒

1. 前往体检的居民如患有高血压或糖尿病,需要出示病历和携带常服药物药盒。

2. 抽血当天需禁食,腹部B超检查当天禁食禁水。

另外,居民体检完成后记得领取检查报告,并把报告交给家庭医生,让家庭医生做出健康评估和制定干预计划。


别忘了多关心家里老人的身体状况,

记得带他们去体检哦~

撒花.gif


求关注

欢迎各位江海达人扫描二维码

加入“江海达人群3号”,

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

成为朋友,

一起关注江海大小事,

分享江海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