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身边 创建齐参与丨新港街在职党员下沉社区,携手气象局创文明
2020-08-18 23:50:22









为全面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同时结合本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生活主题月”,8月14日下午,新港街联合海珠区气象局在银禧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结对共建志愿活动。





在新港街道党工委的带领下,气象局文明志愿服务队与街道驻点团队、社区党员志愿者团队的近50名党员走进社区,入户走访宣传创文,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下午4时许,来自海珠区气象局的党员志愿者及银禧社区的在职党员来到银禧社区居委会集合,身穿红马甲、佩戴党徽,党员们两人一组分成21小组,兵分多路深入各家各户派发《广州市民文明手册》及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普及垃圾分类、预防登革热、疫情防控、文明出行等创文知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活动中,党员们深入到群众中去,与社区居民交流沟通,宣传介绍文明城市创建的目的和意义,听取社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号召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传播者、参与者。


在职党员陈静琦已经是第三次回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了,作为一名党员,她表示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广大居民积极文明建设。能为大家做一点实事,为社区做一点贡献,她感到满满的获得感。






此外,社区内还设摊宣传创文和气象灾害防御、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通过游戏互动和知识问答等方式让居民加深对创文和垃圾分类的认识。


现场,气象局的党员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普及了气象科普知识,讲解了各种天气现象的成因、灾害天气防御等气象知识,提高了居民们对气象知识的认识,同时提醒居民关注天气变化、使用环保产品、多参与绿色志愿活动,引导居民树立环保意识、深化共建共享理念,以自然、环保、节俭、健康的方式生活。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走访593户,发放宣传资料593份,切实提升了社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文明城市生活体验感,同时也提高了居民的气象灾害防御意识。接下来,新港街将继续在社区开展丰富的创文宣传活动,努力实现辖区创文宣传全覆盖,让创文工作家喻户晓,创文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