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毒犬、暴龙装甲车、水上急救……萌娃进警营,感受别样“警”彩
2020-08-18 23:47:2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增进警娃及家属对公安工作、警营生活的了解,更好地支持分局推进各项工作,关心爱护民警员工子女健康成长,近日,海珠区禁毒办、海珠区公安分局分局妇委会、海珠区关工委、海珠区团委联合开展警娃进警营暨暑期安全教育活动,150余名民警娃、警属参加活动,感受别样“警”彩。海珠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吕东宁,海珠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工办主任郑文旭出席了活动。







萌娃进警营,感受别样“警”彩。







活动当天,在机动大队的活动现场,早早到达的孩子们充满了好奇,待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后,萌萌的警犬队上场,搜毒犬“Lucky”表演灵敏“搜毒”的全过程,一名孩子观看完警犬表演后,激动地说:“哇,警犬太帅了,为它点赞!”









搜毒犬“Lucky” 现场表演。


活动中海珠区禁毒办携手心明爱社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教授萌娃们如何识别毒品了解毒品的危害,利用VR模拟设备,让萌娃们模拟体验吸毒后的感受,萌娃们都大呼“原来吸毒这么可怕!”



孩子们现场学习禁毒知识。



孩子们参加禁毒游戏。


在盾牌防护互动体验环节,孩子们跟着教官的演示动作,拿起警棍和盾牌与教官们进行互动。






盾牌防护互动体验环节。


随后,孩子们参观指挥车暴龙装甲车防弹装甲车先进武器装备。一些平时只能在电视上才能看见的武器装备,在这里能够近距离接触,孩子们直呼过瘾。





孩子们零距离体验各种先进武器装备。





当天,警属警娃们来到海珠湿地公园二期南门现场。结合暑假安全教育,训练大队教官团队讲解了水上安全和自我防护知识,生动地演示落水时的紧急自救和登船技巧。警娃们兴趣满满,积极参与知识问答,较好地掌握不慎落水时求救方法,将救生理念和水上安全知识深深印记在心中。






现场教官为孩子们讲解暑期防溺水安全。



现场演练水上急救。







主办方表示


通过一系列参观和互动体验,警属警娃们对民警员工维护一方平安的神圣职责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警务人员工作的忙碌和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