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江南中创文宣传队伍正式启动啦!
2020-08-17 21:03:50


文明过马路,不随地吐痰,

不乱扔垃圾,有序乘车,

文明用餐不浪费

……

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小事

最能反映出城市的文明程度。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效,全力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今天上午,江南中街道办事处联合江南中派出所、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举行了成立创文宣传队伍的启动仪式。




广大市民是城市的主人,

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主体,

文明创建,

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参与。


江南中街道联合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招募了数十名创文宣传志愿者,他们将深入江南中的大街小巷,开展创文宣传活动,将文明理念传递给万千街坊。




“参与创文活动,意义重大,亦是各位人生中的一次亮点。”江南中街道综治办负责人张少彬向前来参加创文宣传活动的志愿者们说。

创文宣传活动举办前首先进行了一场简短的动员会。会上,张少彬向志愿者们讲述了参与创文活动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在进行创文宣传中可能会遇到的情况及其处理办法。江南中街派出所社区中队副中队长尹汝其则向志愿者们讲解了防诈骗方面的案例和知识。尹汝其表示,近几年来,电信诈骗案例层出不穷,不少街坊都曾上当受骗,希望志愿者们在进行创文宣传的同时,也将防诈骗的信息传递给更多的街坊们。


简短的动员会过后,大家兵分数路,手举印有“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创建,有你有我”标语的旗子,分别深入到街道各社区进行创文宣传。除了对街坊们进行宣传教育,他们还对看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引导,对不文明现象进行纠正。



同样在今天,江南中街道深入青凤、青葵社区开展“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系列活动,通过摆摊设点、设立宣传展板、派发文明创建知识小册页、有奖问答等方式,鼓励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共同建设文明广州。



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街坊驻足观看、热情参与,不少带着孩子的叔叔阿姨一边现场学习文明创建小知识,一边闯关答题,赢回了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