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文物、学广彩、承非遗……蜂巢党建夏令营开启非遗研学课!
2020-08-15 01:17:08




为促进青少年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并深入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知识,8月13日下午,2020年瑞宝街蜂巢党建金碧片区青少年暑期夏令营队伍来到海珠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举办“党建领筑少年梦,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活动。




REC 





据小e了解到,海珠区非遗中心是广州市唯一一个申报广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项目,并在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存历史文脉的同时,融入了红色元素,充分发挥了党建功能,由此开启了“党建+非遗”的新模式,即通过党建引领非遗传承,打造海珠区最具文化底蕴的体验式党员教育阵地。






活动中,馆长带领小朋友们参观展示中心的陈列区、活动区、宣传区三大区域,通过对核雕、广绣、玉雕、象牙雕刻、广彩等非遗优秀作品的讲解,让孩子们深入了解海珠区的非遗项目、非遗传承人等相关知识。


















现场工作人员还准备了瓷碟和画笔,让孩子们在参观了解后,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发散式思维,共同体验广彩瓷烧制技艺,绘制出自己专属的小瓷碟。


以轻松愉悦的方式,提高了孩子们对非遗项目的热爱,并在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知识之余,树立保护意识和传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