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南洲街长者饭堂开放配餐自取服务啦!
2020-08-15 00:33:33



今年春节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为了广大长者的身体健康,

南洲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长者饭堂服务暂停。


近期,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根据广州市民政局相关文件精神,为满足辖区内长者的就餐需求,在南洲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和水基社区居委的支持下,2020年8月11日开始,南洲街长者饭堂有序开放定点配餐自取服务(取餐点为水基社区文化站)。




11日上午10点半,南洲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社工来到取餐点后,首先进行场地桌椅摆放和消毒通风工作。现场放置了免洗消毒液,额温枪,废弃口罩投放垃圾桶等防疫物资,并张贴了相关防疫指示标语,如“请保持1.5米距离”、“请出示穗康码或粤康码”、“请排队取餐并带好口罩”、“请配合体温登记”等。


据悉,为确保工作人员健康工作,

每天上班的社工都进行了额温测量登记,

工作时佩戴一次性手套等待长者前来取餐。




为避免领餐时出现拥挤现象,

每天社工提前将分餐时间信息

告知各位长者,

让他们按照通知时间段领餐。


上午11点左右,按照社工提前安排好的分段取餐时间表,由一名社工对前来的长者进行额温测量和登记,另一名社工指导签署了疫情相关情况《承诺书》,最后由配餐员将爱心午餐打包好交给了长者。整个过程安排合理、快而不乱。

在长者们取餐的时间段,前一位长者取餐时,后面的长者有秩序地排着队,自觉地与前一位长者保持距离。长者们十分配合社工工作,进行额温测量登记和《承诺书》的签署。



对于本次南洲街长者饭堂开放配餐自取服务,长者们纷纷拍手称赞,一位接受了爱心配餐服务两年多的长者桑阿姨笑意盈盈:“我和老伴吃爱心午餐习惯了,这次长者饭堂暂停了这么久,我天天下楼买菜,很不方便,现在长者饭堂恢复开放,我们真是太高兴了!”


中心社工对于长者饭堂受到的赞许,感到非常欣慰,同时又觉得责任重大。中心之后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为长者们提供优质可心的服务!




温馨提示

南洲街长者饭堂8月11日起

开始开放午餐自提服务啦!

本次开放区域为:

罗马分餐点(取餐点:水基社区文化站 )


(一)订餐方式


1、电话订餐(020-34272106周社工)

2、微信群内订餐

订餐时间:前一天17:00之前


(二)请各位订餐的长者配合以下工作

1、恢复服务后,首次取餐长者须携带身份证,并签署相关《承诺书》;

2、分散式取餐、避免集中取餐。取餐时间分为两个时段:

①中午11:00-11:30 ②中午11:30-12:00

(具体取餐时间段由中心统一安排,并提前一天通知。有特殊情况的长者请提前告诉中心配餐工作人员)

3、佩戴口罩,排队间距不少于1.5米;

4、配合进行体温检测。





提示


该浏览器不支持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