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一,我拍一……”现场教授科学健身方法,这堂科学健身大讲堂干货满满!
2020-08-14 00:24:52



8月8日是第12个“全民健身日”,为稳妥推进辖区全民健身活动有序开展,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助力全面小康,8月13日上午,由海珠区文广旅体局主办,海珠区体育总会承办的 “科学运动,从居家健身开始”2020年海珠区科学健身大讲堂公益活动,在昌岗街穗花北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大讲堂特邀海珠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促进科的健康教育主管医师梁志彬主讲授课,现场座无虚席,来自昌岗街道各社区的居民和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讲座。




大讲堂上,梁志彬以运动与健身为主题,围绕“5125”健康理念、有效的运动方式、科学健身18法等内容一一展开讲解,以生动的授课方式与居民进行互动交流,深入浅出地讲授科学健身知识和方法,纠正错误锻炼方式,普及科学的运动方式,阐述运动无处不在,为居民呈现了一堂干货满满的科学健身大讲堂。




“你拍一,我拍一,一直拍到七十七。深呼吸,下蹲起,十点十分去看戏。”梁志彬重点介绍了一些养生动作和口诀,一招一式,在讲解过程中并做示范动作,现场指导大家如何科学健身。


讲堂结束后梁志彬还在现场为居民解答了健身和健康方面的疑问,为居民发放科学健身知识宣传册,积极带动居民参与健身活动的热情。




现场示范科学健身动作


“科学健身大讲堂”是为市民提供科学健身指导的课堂,该课堂邀请专家进社区,与居民面对面进行科学健身知识的普及宣讲,向基层送科学、送健康,提高广大居民的健身意识,营造科学健身的氛围,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