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学习者——海珠区开展红色主题阅读活动
2020-08-13 01:30:11






为了让海珠区广大的党员群众更直接、更广泛、更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今日上午,海珠区委宣传部联合区直机关工委、广州新华书店集团传媒连锁有限公司在海珠区机关党群服务分中心(晓港公园)启动“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学习者”红色主题阅读活动,活动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经典展读、党员诵读金句、群众誉写金句字帖、微博互动等特色活动,在海珠区持续营造宣传学习氛围,把党中央的最新精神送到党员群众身边,进一步增进党员群众对党中央治国理政理念的理解和认同。




经典展列:党员群众现场阅读


除了特设展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图书外,活动现场还有《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用典》、《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军事卷)》、《习近平讲故事》等经典著作及相关党史党建类出版物两百多本供群众阅读。


社区党员老马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思想之窗,帮助我们更加深入、全面、客观地了解中国的现状和未来,指导我们的基层工作。”

区卫健局新发展党员小晏认为,通过阅读经典,自己更坚定了入党的初心。特别是读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以人民为中心”相关篇章,更勉励自己要多为群众服务。


除了党员带头阅读,现场还吸引了许多群众加入读书的行列,不少人意犹未尽,当场扫码下单购买。





党员领读:群众参与齐诵读


随着背景音乐缓缓响起,在一名党员的领读下,大家一起诵读《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经典金句,氛围逐渐高涨。大家不忘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党群服务中心的留言本上,留下了不少真挚的感言,一位党员在留言本上写道:“掩卷长思,感触良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那是因为她心系人民,所以我们能举国齐心,在抗疫中将人民的利益置于首位,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




群众誉写:现场临摹金句字帖


此次活动的一大特色是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金句内容设计成一套硬笔书法字帖,供大家现场临摹、书写,现场学习、探讨。通过一笔一划临摹金句字贴,大家细品金句精髓,增进认识和理解。


不少小学生在大人的指导下,一边练习,一边学习红色传统文化,在临摹写字中培养家国情怀。主办方还通过“广州海珠发布”微信公众号开启微博话题“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活动期间,党员群众只要晒出临摹的字帖、在微博留言,并@广州海珠发布,主办方即抽出幸运儿,幸运儿可获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图书一本。




广泛发动: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热潮


据悉,海珠区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各级党(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并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融会贯通,一体学习领会。积极落实干部学习培训,制定专项工作方案、专题学习培训方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为主体班次培训内容,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教育培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发挥中山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等属地院校作用,组建由机关干部、专家学者构成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区委讲师团,按照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原则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落实全区各党群服务中心(站)、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场所图书配置。组织召开互联网企业党建组织员座谈会议,向琶洲核心片区互联网企业宣传学习和赠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区内企业、律所等召开专题学习会,党员带头读语录、谈体会。坚持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区内部门结合工作职能,积极摘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金句报送学习强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