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认捐善款62.8万元!瑞宝街开展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募捐动员大会
2020-08-13 01:30:14






为积极响应市、区的号召,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全街职工,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弘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8月11日,瑞宝街召开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募捐动员大会,瑞宝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强、办事处主任杨坚、副书记罗源、党纪工委书记韩霜出席会议,会议由瑞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钟玫婷主持。





杨坚首先对本次大会作出了募捐倡议,并宣读了由广州市慈善会发布的《关于发动积极参与广州市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慈善全民捐活动倡议书》。






会上,余强发表了募捐动员大会讲话,他表示,近年来,瑞宝街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在全街道上下的共同努力、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慈善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慈善组织网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健全,捐款数量不断增长,援助力度不断加大。


同时,余强对瑞宝街上年度开展扶贫济困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表示瑞宝街对口帮扶梅州市大埔县太宁村的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通过两地人民的共治共建,村民的生活和村容村貌也随着对口帮扶的深入发生“一年一小变、三年一大变”。另外,瑞宝街结对帮扶贵州省的福泉市仙桥乡以及都匀市归兰乡奉合村方面,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村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另外,余强提出了瑞宝街下一年度扶贫济困工作的三点设想:一是瑞宝街今后将继续开拓创新,着力普及群众慈善意识,利用各种新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社会各界的慈善意识和扶贫济困的社会责任感;二是继续着力提升慈善募集能力,充分利用瑞宝地区的区位优势和人文优势,以慈善为桥梁,以项目为纽带,加强与企业、单位的交流合作,扩展慈善捐赠来源,不断增强慈善事业持续发展的后劲;三是继续着力增强慈善救助效果,广泛开展精准帮扶和济困、救灾、扶老、助学等活动,有效对接对口精准脱贫帮扶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发长效帮扶项目,并突出救助重点,着力做好城市贫困人口、城市下岗职工和孤老病残等社会弱势群体的救助工作,从而把有限的资金相对集中地投放到急需帮助的困难对象身上。








随后,由余强和杨坚分别为2019年度爱心捐助的单位代表和个人代表颁发慈善牌匾,以此营造社区良好的慈善氛围,共同助力脱贫攻坚。



颁发慈善牌匾










最后,瑞宝街道领导、科室、居委会代表依次进行捐款,随后经济联合社、爱心企业、个人踊跃上台认捐。据统计,本次募捐动员大会各经济联合社、爱心企业、个人现场认捐金额达68.8万元,街道干部职工捐款2670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