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暖送关怀!素社街禁毒办开展党员干部结对子帮扶慰问活动
2020-08-11 21:38:50



为巩固全民禁毒工程,创新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举措,近段时间,素社街道禁毒办联同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各社区居委党员干部组成帮扶小组,为素社辖内多名“因毒致贫”涉毒困难人员开展帮扶慰问活动,让特殊人群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禁毒专职、居委党员干部及心明爱社工到因毒致贫人员家中探访。



在探访慰问期间,素社街禁毒专职、禁毒社工和社区党员干部分别到涉毒困难人员家中走访,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健康状况,了解其所需,鼓励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信念,重拾信心,坚定战胜毒瘾的决心和勇气,重新融入社会,并为他们送上米、油等慰问品。



禁毒专职及禁毒社工在街道禁毒办慰问困难吸毒人员,了解其目前生活情况、身体状况等。


街道禁毒办禁毒干部慰问困难吸毒人员。


社区居委会党支部副书记与心明爱禁毒社工上门探访慰问因毒致贫在册人员卓某,了解其目前身体情况、生活当中存在的困难等。 


下一步,素社街道禁毒办将积极动员各社区党员干部组成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小组,落实党员干部结对子“二帮一”的帮扶措施,协调公安、司法、民政等多方资源力量对素社街道在册吸毒人员进行精准帮扶,让更多的吸毒人员得到帮扶救助,重新融入社会。


通讯员 素社街道禁毒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