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先烈,海珠区开展陈复烈士祭扫活动
2020-08-10 22:15:12




为深切缅怀在争取中华民族独立、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自由幸福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烈们,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8月10日,正值陈复烈士牺牲88周年纪念日,昌岗街在陈复烈士墓园开展“不忘初心 致敬先烈——陈复烈士祭扫活动”,现场向陈复烈士雕像献花,默哀致敬,讲述陈复烈士英勇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

陈树人(陈复父亲)孙女陈静芬、昌岗街道办事处主任谭沛文、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调研员钟玲、昌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黎建明、区教育局副局长邓志军、陈树人纪念馆馆长陈美霞、广州市南武中学校领导及师生代表等人员出席祭扫活动。




肃立默哀


在苍松翠柏掩映下,陈复烈士之墓显得格外庄严肃穆,与会嘉宾及学生代表逐一向陈复烈士雕像献花,向革命先烈鞠躬行礼,并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神情凝重、默哀沉思,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和崇高敬意。





致敬献花


活动现场,讲解员为大家详细讲述陈复烈士的英勇事迹,重温陈复烈士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和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


南武中学的学生代表们不禁被陈复烈士的崇高精神深深感动,深感敬佩,并表示,“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与革命精神是激励我们年青一代奋勇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也有义务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争做一名新时代好青年。”




昌岗街道办事处主任强调,陈复烈士墓园始建于1935年,在2018年被确定为海珠区党史教育基地,昌岗街作为陈复烈士墓园所在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致力于修缮墓园,改善周边环境。近年来,统筹利用地区红色景点资源和特色文化资源,以“丹青昌岗、复兴路上”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主题,依托陈复烈士墓倾力打造昌岗地区党团教育中心和红色文化长廊,共同构成集爱国主义教育、岭南文化传承、党团志愿服务为一体的党建阵地,推动红色文化和岭南文化在昌岗地区薪火相传。



谭沛文致辞


活动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下,参观了昌岗地区党团教育中心,对昌岗街打造的集爱国主义教育、岭南文化传承、党团志愿服务为一体的党建阵地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切身感受了昌岗街党建引领、群团争优的浓厚氛围。





参观昌岗地区党团教育中心


图片由昌岗街文化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