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旗飘扬|江海地区“两新”团组织来了一名新成员
2020-08-07 22:51:09


顶图1.gif



近日,江海街道基层团建工作传来喜讯!

8月5日,广州市湖北蕲春商会团支部正式揭牌成立,江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金霞、海珠区团委组宣部部长左琰、江海街道团工委书记杨铱宁、团干黄兴兴参加了成立大会。广州市湖北蕲春商会团支部的成立,意味着江海地区“两新”团组织朋友圈又扩大了,江海区域化团建成员不断充实壮大,为党的事业凝聚团员青年力量。



广州市湖北蕲春商会团支部正式成立。


选举产生商会团支部书记


大会上,共青团广州市湖北蕲春商会支部委员会筹备工作小组报告了团支部筹建情况。江海街道团工委书记杨铱宁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青团广州市湖北蕲春商会支部委员会的批复》。广州市湖北蕲春商会全体团员听取并讨论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暂行)》的规定,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团支部书记。现场由监票人监票,计票人计票,选举出了商会团支部书记彭志豪。


选举产生蕲春商会团支部书记 。


不忘入团初心,重温入团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团支部成立这个特别日子里,蕲春商会团员在团支部书记彭志豪的带领下,面对鲜艳的团旗,重温入团誓词。熟悉又庄严的入团誓词提醒着每一名团员,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不忘入团初心,高举团旗跟党走。



蕲春商会党支部书记彭志豪带领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新当选的团支部书记分享青春奋斗故事


“青年”是时代永恒的主题,在蕲春商会,一名名团员青年追寻青春的梦想,正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成长,谱写着他们的青春赞歌。新当选的团支部书记彭志豪作为高考状元,清华学子,现工作于广东保利城市发展有限公司。


团旗飘扬,不负青春

很荣幸当选为蕲春商会团支部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必将以满腔热血凝聚团员青年,挥洒青春汗水,带领团支部前行。

我来自湖北蕲春县,2012年的时候,我如愿以偿上了清华大学,在清华大学水利系度过了我的本科和硕士生涯;2018年,我南下到广东保利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工作。在广州,我有幸加入了广州市湖北蕲春商会,这是一个温暖向上的大家庭。

每当看到身边那么多杰出人士为祖国、为社会奉献青春的时候,我都情不自禁地想,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如何成就一番杰出的事业?每一个新时代青年都应该有自己的思考。我认为,学习的意义正在于学习本身,工作的意义正在于工作本身,人生的意义就在于走过的人生之路本身。在有限的人生里,去做更多的事,与更多的人交流,散发光芒,创造价值。脚踏实地,拼搏奋斗,如果我能为他人带来更多的帮助,能为国家、社会的进步出一份力,我的人生就无比有意义。为了初心与梦想,我们新时代青年,一直在奋斗的路上。

我们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面对美好岁月,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方能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青春心向党!母校清华大学的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一种催人奋发的精神力量。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奋斗为本,永不停歇,以行践言,不负青春!


高举团旗跟党走


团支部成立仪式上,江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金霞对蕲春商会团支部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共青团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建设好商会团支部,凝聚带领团员青年;

二是争取培养更多优秀的团员青年加入到党组织中来,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三是商会团支部加入到江海区域化团建中来,激发团员青年最活跃的元素,在江海这片热土上挥洒汗水,为地区发展汇聚青春正能量。




江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金霞对蕲春商会团支部提出希望。



大会上,海珠区团委组宣部部长左琰为蕲春商会团支部带来了寄语期望:

一是加强团支部建设,发挥团支部培养团员青年、凝聚团员青年的堡垒作用;

二是探索社会组织团支部工作的好方法、好思路,打造有凝聚力、青春向上的团支部;

三是海珠共青团是一家人,搭建团员青年的学习生活平台,做团员青年的知心人。




海珠区团委组宣部部长左琰为蕲春商会团支部带来寄语期望。



广州市湖北蕲春商会会长吴建表示,感谢海珠区团委、江海街道党工委、团工委对商会的关注和对成立团支部的全程指导,并对商会团员青年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第一,团支部的成立是商会发展的新里程碑,团支部要牢记使命责任,培养团员青年;

第二,牢记入团初心,保持团员青年本色;

第三,发挥团员青员在商会发展中的青春力量,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接续奋斗,谱写青春赞歌。



广州市湖北蕲春商会会长吴对商会团员青年们提出殷切希望。


江海正青春!江海街道团工委近年来推进“两新”组织团建、区域化团建、青年之家建设等工作,凝聚地区团员青年,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江海这片沃土上,挥洒汗水、加油助力,发挥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