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起来!南华西街道“林则徐家风展”开展啦!
2020-08-07 22:47:2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家风家训传统文化,南华西街道联合市博物馆、三元里抗英纪念馆在南华西街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举办“慎守儒风 忧国奉公——林则徐家风展”活动。


8月7日开展当天,广州市市博物馆、南华西街道领导出席展览,现场还吸引力不少居民前来看展。




REC 



本展览以文献及图片资料的形式,通过林家忠孝、仁爱、淡泊、勤俭的家风,对林则徐一生影响来说明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的重要性,并将中国优秀的家风家训文化传承和发扬下去。


林则徐一生勤政清廉、以民族大义为己任,在19世纪上半叶国家内忧外患之际临危受命,虎门销烟威震寰宇,以实际行动践行优良家风。同时,他重视对子女的教育,将林氏家风世代相传。林则徐的爱国情操与卫国伟绩,已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影响深远。


“重温了林则徐的光辉业绩和历史贡献,是对林则徐精神的又一次提炼和升华。展览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家教家训家风,进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REC 



开展首日,南华西禁毒办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开展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游戏、派发禁毒宣传单张等方式,向居民宣传禁毒知识。




REC 




据了解,“林则徐家风展”是南华西街道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禁毒专题以及当前文化热点,打造的文化精品展览。


展览将持续至本月12日,免费对外开放。


展览地点:南华西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同福西路兆龙里19号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