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的科技感!全国首个动画科技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落户海珠!
2020-08-07 22:45:29





8月7日上午,由海珠区文明办、共青团海珠区委员会等主办的咏声动画科技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挂牌暨“幸福•家”小候鸟暑期圆梦计划正式开营。现场,全国首个动画科技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启用,50名到广州过暑假的“小候鸟”成为首批游客。今后,这里有望成为孩子们游玩学习与动漫科技体验融合的新平台。




咏声动画科技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挂牌启用。



坚持倾情关爱

“小候鸟”暑期圆梦计划创造新形式



揭牌当日,现场推出了《猪猪侠之恐龙日记4》最新卡通预告片,孩子们耳熟能详的猪猪侠当起了新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50名小候鸟青少年在猪猪侠的带领下,成为咏声动画科技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首批体验客人。



50名小候鸟青少年在猪猪侠的带领下体验咏声动画科技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


据悉,海珠区“幸福•家”小候鸟暑期圆梦计划自2018年启动以来,累计为1.4万名来穗青少年提供素质成长、文体培训、参观游览、安全守护等训练营及活动,累计达4300个服务小时。2020年的“小候鸟”暑期圆梦计划于8月6日—14日期间开展,以“新时代、新实践、新海珠”为主题,以“互动+感受”的方式推出“探索海珠之旅”和“素质成长之旅”两大系列活动。其中,除了到环球梦大厦、广州地铁博物馆感受“海珠速度”的“探索海珠之旅”外,“素质成长之旅”作为今年的新亮点,将在8月10日—14日,组织开展“薪火相传”篮球、“羽你同行”羽毛球、“英你不同”英语、“音为有你”尤克里里等34个集中训练营,全面提升小候鸟们的文体素质。在8月下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社工还将带领小候鸟在广州创投小镇基地体验网络直播,以网红“小候鸟”的形式结业。


 

“近年来,‘幸福•家’小候鸟暑期圆梦计划深受广大来穗家庭的好评,很多家长在放暑假前就致电课程安排和报名渠道。7月29日公布课程及报名渠道后,仅两天时间3400多个名额已报名完毕。”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


 


海珠区“幸福•家”小候鸟暑期圆梦计划以“互动+感受” 让孩子们感受到海珠魅力。



注入动漫新元素

这个文明实践站科技感满满




咏声动画科技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位于广州市海珠区南华东路草芳围2号,记者在现场看到,进入科技馆的游客可以以动画创作人的第一视角,了解动画的制作理念和制作过程,从创意开发到中期制作、后期制作,身临其境进入动漫的神奇世界、畅玩有趣的动漫欢乐王国、学习博大精深的动漫文化、创造自己梦中的动漫岛屿。了解完动画制作知识后,游客还可以继续“穿越”到数字动画世界的广州城“广府新次元”。这里以知名动画片猪猪侠系列人物为主角,重塑了另一座动漫广州城场景,游客可通过“驾车游览”感受广府文化,不仅能学习到各种安全知识、还能感受到别具匠心的动漫世界。



咏声动画科技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孩子们体验动漫制作。



了解动漫故事。



体验动漫配音。图/蔡晓素



在广州城“广府新次元” 通过“驾车游览”感受广府文化 。


 

“咏声动画科技馆,以人人都是创作艺术家为理念,以专业动漫制作体验、优良动画案例、广府文化传播为重要内容,让孩子们在游玩中学习体验动漫与科技融合的力量。”广东咏声动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志斌介绍。


 

据悉,近年来,海珠区坚持以“3+3+21+267”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为依托,聚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少儿文明实践中心”统筹协调功能,开展了一系列有新意、有亮点、有成效的文明实践活动。包括实施分层分模式实施“爱阅”计划、启动“小小图书馆长”培训计划、由家长和孩子共同策划“我想大声说”“小戏骨红色电影配音”“汉服COS秀”等主题活动。在18个街道实践所轮流举办“我和非遗来约会”活动,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生动活泼的活动内容,成为孩子课后周末的“加油站”。


【图片数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