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社区,滨江街这些青少年志愿者一直在行动……
2020-08-07 22:44:33






为进一步普及青少年假期禁毒宣传教育,增强社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意识,提高学生抵御毒品能力和参与禁毒宣传社会实践能力,8月7日上午,滨江街道综治办、禁毒办联同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在滨江街益丰社区开展“暑期禁毒宣传进社区”教育活动。




滨江街青少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禁毒活动。


在活动现场,禁毒专职人员、社工向小志愿者们详细说明宣传活动的内容,小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鼓励下,积极参与其中,一边向过往的群众发放《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单,一边为群众解答各种疑问,耐心地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小志愿者们还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宣传单、仿真毒品,详细了解毒品的分类、危害、毒品滥用的高发场所,吸毒后的外在表现以及如何有效抵制毒品等内容,让群众更深刻地认识到禁毒是全社会的责任。




志愿者向居民宣传禁毒知识。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30余份。滨江街禁毒办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既提高了社区青少年禁毒意识,使他们认识到毒品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危害,远离毒品,同时也展现了当代青少年优良的志愿服务能力和青春风采。



居民观看仿真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