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花园社区党委携手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2020-08-05 22:16:20




近日,广州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党支部与昌岗街海富花园社区党委 开展“初心向党,不负韶华”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广州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朱灵芝,海珠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张恩铭,昌岗街道纪工委书记靳臣竹以及双方支部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共建活动。


活动中,朱灵芝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铭记庄严的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并为海富花园社区五十年党龄老党员代表送上“七一”慰问。



座谈会上,海富花园社区党员刘武讲述了疫情期间从国外回到祖国的切身体会,以及接受居家隔离期间社区党委为他提供的暖心服务,让他深深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与关怀。同时,社区党建组织员黄小娃讲述了自己在抗疫期间的工作经历和感受,展现了当代年青人的担当与责任。



随后,海富花园社区党委书记李玲介绍了近期党建工作开展以及社区监察站的特色建设情况,通过“1123”工作方式,广泛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加强对社区基层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


朱灵芝和张恩铭充分肯定了社区党委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两个党支部通过结对共建,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将党建、廉政建设、监督监察紧密结合,形成支部之间上下联动和党员之间的良性互动,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最大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党员一同瞻仰了陈复烈士墓,并向陈烈士敬献鲜花,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同时,还参观了昌岗街红色文化长廊和党团学习教育基地。



据悉,两个党支部通过长期以来建立的结对共建机制,定期共同过党员组织生活,加强了双方的了解和认识,提升了双方党组织贴近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同时双方立足各自单位职能,以党建引领纪检监察工作为抓手,不断探索和创新共建方式方法,强化业务交流和学习,推动监察职能向村居延伸的浓厚氛围, 切实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