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必应丨旧楼加装电梯受阻?街道协调先拆违建再推进
2020-08-05 22:01:54


微社区顶图.gif



还差一户的意见,我们楼栋加装电梯就有进展了!

去年年末,江海街道敦和社区公安宿舍敦和路233号加装电梯筹备小组向居委会反映加装电梯受阻后,居委会随即积极向相关住户了解情况。


原来,敦和路233号结构特殊,加装电梯要改变原有楼梯结构,需要100%业主同意才能推进,而尚未同意加装电梯的业主彭先生(化名)也有着他的苦衷……



周正君组织小区业主到居委会进行人民调解。


加装电梯受阻,筹备小组一筹莫展,经敦和社区多次沟通了解,彭先生说出了他的苦衷:敦和路233号和与隔壁235号有部分相连,房子一侧窗户采光已被隔壁楼栋违建遮住了,若加装电梯即另一侧窗户的采光也会被影响,那整间房子就变成了“黑房”。

为了让这栋老旧居民楼早日成功加装电梯,方便长者住户出行,敦和社区居委会积极与筹备小组、彭先生及235号相关业主协调沟通,街道主要领导现场约谈相关楼长和知情热心群众,并到相关单元观察受影响情况和了解业主不同意见。


调解会上,彭先生提出了诉求:与其房子相连的敦和路235号相关单元先拆违建,而后再同意加装电梯。而235号楼相关单元业主则提出单元内的违建要与公安宿舍所有楼顶违建同时拆除。



6月中旬,清拆235号拆违。


经执法中队、社区居委会多次上门与公安宿舍顶层住户沟通,今年年中,落实了拆除楼顶违建的基本方案。

6月17日,社区居委会组织执法中队、警务室、司法所及敦和路233号业主代表、235号相关业主召开协调会后达成协议,执法中队施工方于6月21日进场拆除并清运敦和路235号相关业主违建,彭先生随即同意加装电梯。


目前,敦和路235号相关业主违建已拆除,敦和路233号加装电梯100%同意,民生工程有了新的进展。

求关注


欢迎各位江海达人扫描二维码加入“江海达人群3号”,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一起关注江海大小事,分享江海资讯!



防溺水.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