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满满安全感!海幢街这群人做了这些……
2020-08-03 21:49:24



社区无小事,且每一件都关乎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平安社区建设是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和谐稳定的重要保证。为了打造一方平安,让居民生活更安心,近日,海幢街加强了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培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社区反恐防恐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平安社区建设。


专题培训助在建项目安全施工



为了切实防范和杜绝工程建设中的各种不安全因素,力保海幢地区施工安全,海幢街道办事处开展2020年海幢地区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培训,街道城管执法队、安监中队、工程办、辖内重点企业安全负责人、在建工地业主及施工方负责人等6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办事处副主任王成从“谈事故、讲管理、执法兜底”等方面作动员讲话,强调安全生产事故对施工方、业主方等的危害,要求辖内单位正视夜间违规施工、缺乏安全措施、施工场所住宿等问题,全面筛查隐患,监管部门从严执法。


随后,城管执法队重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谁受益谁负责”,杜绝违章建筑,保障安全第一,并通过播放警示教育视频、列出小额工程主要问题及违法行为、展示辖内工地隐患等方式,强化施工围蔽、劳动防护、高空作业、特种作业等法律法规宣传,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紧绷安全防范意识。


培训上,参与的辖内在建工地负责人还签署了《海幢地区建筑工地安全承诺书》。




扫黑除恶宣传不间断



由街综治办牵头,城管科、市场监管所、计生办等部门和平安促进会(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在宝岗大道金龙大厦广场共同开展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活动中,街综治办、城管科、市场监管所、计生办等部门领导、综治人员向市民群众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有关案例等。社会治安志愿者还向路过的市民群众派发打击违法犯罪、注重食品卫生安全、建设《海珠安全岛》等宣传资料,公开举报渠道,发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打击涉黑恶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市民群众的扫黑除恶意识,进一步强化了街道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正面宣传引导作用,对街道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反恐防恐知识提高居民防范能力



为提高居民群众反恐防恐意识,提升居民群众安全自救和互救的能力,海幢街组织开展反恐防恐社区宣讲活动,街道综治办、城管科等部门和街平安促进会(永龙、宝贤社区平安促进会)等社会组织、居民群众、社会治安志愿者共40多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了什么是恐怖活动、什么是恐怖活动组织、什么是恐怖事件活动人员,介绍常见的恐怖袭击常规手段,提醒居民在现实生活中有可能遇到各种意外,教导居民如何判断新危险并采取正确措施。


通过开展反恐防恐社区宣讲活动,让反恐防恐深入人心,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参与群防群治,与街道、社区共同打造安定祥和的海幢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