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广州又一所国家级“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2020-08-01 23:17:24





7月31日上午,广州市国家级“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荔湾区西村街社工服务站隆重举行,成为广州市现有两个国家级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端华、广州市计生协秘书长李益平,荔湾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顾湘,荔湾区卫生健康局四级调研员、区计生协副会长尹妮娜等共同为基地揭牌,相关负责人及西村街社工等参加了揭牌仪式。周端华,顾湘分别为本次揭牌仪式致辞。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周端华对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变化,意外怀孕、人工流产、艾滋病感染等性与生殖健康问题成为威胁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因素。开展青春健康教育,是青少年全面发展的需要,更是建设幸福广州、健康广州的需要。广州市计生协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政策,坚持“一个中心,五个注重”,深入推进青春健康工作,取得可喜成效。2019年全市各级计生协共投入“青春健康”项目经费近70万元,实现青春健康服务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企业,培训人数达150万人。被广东省计生协评为“2014—2019年度青春健康工作先进单位”。荔湾区国家级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的成功创建,为广州市的青春健康教育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必将为本市的青春健康教育带来新活力、注入新动能。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端华致辞。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西村青春健康俱乐部,并对荔湾区青春健康项目工作进行了调研。座谈会上,荔湾区、西村街分别介绍了计生协工作、青春健康项目工作和俱乐部工作开展情况,并播放了生命之舞宣传视频。周端华详细了解了荔湾区的组织建设、青春健康和生育关怀项目工作,充分肯定了荔湾区计生协的工作,要求各级计生协立足群众需求,围绕“全生命周期”,整合资源,依托平台,谋划创建家庭健康服务中心,做好新形势下计生协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座谈会现场


据悉,西村青春健康健康俱乐部是2016年荔湾区卫健局倾力打造的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通过4年多的坚持和努力,打造了独具荔湾特色,集传播、教育、交流、科普、个性等多元素于一体、深受青少年喜爱的平台,一个为青少年提供自我发展、自我增值、互相沟通、促进成长的活动场地。2019年,经广东省计生协推荐和专家评审,西村青春健康俱乐部被确定为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未来,将加大俱乐部团队建设,培育社区领袖,组建各类型义工团队,提升服务平台功能,以服务吸引群众,以服务引导管理,助力健康广州建设。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西村青春健康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