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穗人员,10000个指标!2020年广州积分入户申请即将开始……
2020-07-28 22:52:50




想入户广州的街坊们快看过来~小e给大家带来好消息啦!




2020年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入户工作已启动!

申请时间为:

10月9日-11月7日

申请材料截止时间为:

8月31日

详情请继续往下看吧!


一、申请积分入户需满足哪些条件?


1、年龄45周岁以下,即为1974年8月31日(含当天)后出生;

2、持有在广州市办理《广东省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

3、在本市合法稳定就业或创业并缴纳社会保险满4年;

4、已在“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确认的积分总分值满100分,且不在积分异议或积分调整流程中;

5、近5年未受过刑事处罚。


注意事项:

申请人在技术能力、创新创业、急需工种或职业资格、服务行业、社会服务和公益、纳税情况、表彰奖励等方面有贡献的,可申请加分指标;个人在信用情况、违法违规与刑事犯罪记录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则相应予以扣分甚至取消申请资格。

今年积分制入户申报沿用去年办法,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直接随迁入户。首次运用《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无需个人提供随迁子女此项资料。


二、如何申请积分入户?


1、10月9日-11月7日下午17点前

申请人通过“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承诺”后提交入户申请;


2、11月中旬

预审排名: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部门完成预审,并进行排名,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汇总全市申请人员名单,初步按积分分值从高至低排名,形成“预审排名靠前人员名单”;


3、11月下旬

预审排名靠前人员现场核验材料:预审排名靠前申请人到办理居住证所在镇(街)来穗人员积分制入户受理窗口提交原件核验并签名确认申报2020年度积分制入户;


4、12月上旬

名单公示:对成功受理且排名靠前的人员进行排名公示;


5、12月中旬

名单公告:对获得2020年度积分制入户资格人员名单进行公告;


6、12月下旬

发放入户卡:系统开放打印入户卡功能,获得入户指标的来穗人员可登录打印。




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网址:

https://djf.lsj.gz.gov.cn/bjfpublic/login

由于来穗人员首次申报核定个人积分最长可能需要35个工作日,建议首次申请核定积分的申请人在9月15日之前登录进行积分申请并到窗口提交原件核验受理,为申请积分制入户预留充分时间做好准备。





瑞宝街道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文华街98号2楼

咨询电话:(020)8401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