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御景湾社区开展青少年暑期志愿服务活动,青少年踊跃参与~
2020-07-28 07:14:18





随着高考、中考的结束,2020年的暑假也即将开启啦!为给广大孩子们提供一个社会实践的机会,培养孩子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便于孩子们更好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奉献社会,海珠区南洲街珠江御景湾社区组织开展青少年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小e了解到,本次活动为期三天,从7月22日至7月24日,以“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丽家园,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爱国卫生行动为主题,共60余人青少年学生参加。




1



当前,共享单车虽然解决了不少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但也存在着乱停乱放、挤占公共道路、私自占用、损坏单车、单车进小区等问题,给城市管理造成了一定负面影响。

7月22日,珠江御景湾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志愿者开展了一次“共享单车文明停放”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小小志愿者们发现了各种不规范现象,面对这些现象,志愿者们把违规摆放的单车停到了指定位置,其他青少年志愿者们在区域留守巡视,指导规范停放。



2



次日,为了加强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增强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珠江御景湾社区开展青少年志愿者推进垃圾分类服务活动。

活动通过定点投放点站岗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在非定时投放时间里,引导居民将垃圾投放到误时投放点,强化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也能让青少年志愿者真正参加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切身体会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3



为进一步健全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长效机制,提升蚊媒防制工作水平,有效控制蚊媒密度,预防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的发生流行,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群众健康。7月24日,珠江御景湾社区带领青少年志愿者开展周末爱国卫生大行动。

活动由社区工作人员带领青少年志愿者排查社区绿化带、景观水池、楼宇天台等公共区域的蚊媒孳生地,发现积水现场清理。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还对青少年志愿者讲解登革热的危害、预防登革热的必要性、重点蚊媒孳生地和日常生活需要注意的地方等。





几天的活动下来,青少年志愿者们的身体虽然疲惫,但都觉得这种活动锻炼了自己,也为自己能够助力创建更高水准文明城市而倍感欣慰自豪。







提示


该浏览器不支持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