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联社党委践行初心使命,为民办实事!
2020-07-22 21:23:24





开展主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慰问活动 、开展献血行动、举办亲子游园活动......

7月,南洲街东风联社党委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常态化,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汲取红色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一、开展主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




7月13日上午,东风联社党委在一楼会议室结合疫情防控及近期工作开展主题党课。联社党委书记何志刚首先带领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随后,党课以“我党为什么能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有效实施疫情防控”切入,肯定了所有党员干部从年初三开始,召之即来,来之能战,顶着辖内6万多湖北籍返工人员的压力,迎着挑战,有效做好防控工作的成绩。








二、开展慰问活动,送上组织关怀



此外,为贯彻落实区委组织部《关于规范做好2020年党内关爱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2020年党内“七一”集中慰问工作。据悉,会议邀请了六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和优秀党员志愿者林庆持到会,为他们派发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7月12日东风联社党委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门慰问了两名长期患病党员,表达了组织的关爱之情,弘扬了老党员们无私奉献,努力拼搏的精神,也充分了解老党员实际困难和需求,为他们做实事,做好事。








三、凝聚党组织力量 ,齐齐献血显大爱


7月18日,南洲街道办事处献血现场人头攒动,辖内不少居民都一家三口、夫妻、姐弟一同前来献血。据悉,当日组织党员和社员共120名捐献血液。

其实,献血行动在今年3月14日就已经在东风联社开启,党委成员黄静波、黄开发带领50名党员群众为爱逆行,捐献热血,用行动阐释在特殊时期的人间大爱。党员们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为推动落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凝聚党组织力量,激发党员干部斗志发挥了模范作用。




南洲街道办事处主任朱泰关心义务献血工作



社员黄志能一家三口齐献血






四、促整村改造,享亲子欢乐时光


为了增加社员子弟暑假的欢乐时光和营造和谐家风氛围,东风联社与广东保利城市更新事业部于7月18日,分别在东风村整村改造服务中心和桥南幼儿园共同举办了亲子游园活动,为了亲子家庭带来了游戏和奖品。





五、社会治理共治共建共享见成效


7月21日早上8时,35名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聚德西路和垃圾转运站参与了疫情防控、登革热防控、垃圾分类、环境卫生保洁等社会治理共治共建共享工作。


行动中,党员、社干部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党员精神,顶着37度的烈日高温,即使汗水湿透了衣服,依然挥动着扫把和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八社社长林沛钊还积极配合联社和街道环监所提供1000多平方的场地筹建垃圾压缩转运站,为配套国家湿地周边环境整治,为党的99岁生日送上一份有意义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