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前教育很重要,禁毒宣传不可少!素社街道禁毒宣传走进校园
2020-07-22 20:59:32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学生毒品危害性宣传,提高辖区学生对毒品的认知能力,提升其识毒、防毒能力和相关法律知识,近日,素社街道禁毒办携手海珠区禁毒项目“启帆之家”,分别走进基立道小学和前进路小学,开展假前禁毒教育宣传活动。素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晓斌到基立道小学现场进行工作指导。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旨在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扩大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在辖区学校的覆盖面,教育青少年认清毒品危害特别是新型合成毒品的危害性,让其深入认识到“吸毒一口,如入虎口”的道理。



基立道小学禁毒活动现场。


在基立道小学,禁毒专职、禁毒社工除了通过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及小册子,现场还展示了仿真毒品及禁毒知识展架,向各年级学生介绍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同时在各年级播放禁毒宣传视频,教大家识别毒品的方法和学会对毒品“Say No”,以及在娱乐场所见到可疑人员、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应及时向家长报告或报警处理。


杨晓斌到基立道小学现场指导工作。


禁毒专职在基立道小学讲解毒品危害性。


在前进路小学,街道禁毒办禁毒讲师林家豪录制“禁毒一课堂”及播放禁毒教育视频开展假前安全教育,让小学生们更简单明了地认知毒品的真面貌及危害性,有效地提升青少年对毒品的警惕性。


前进路小学学生观看禁毒宣传短片。



街道禁毒讲师林家豪在开展“禁毒一课堂”。


基立道小学观看禁毒视频。


活动后,学校师生纷纷表示会将预防毒品的知识向身边的人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大家的禁毒意识,加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愿意充当素社街禁毒小天使,为创建平安海珠而努力。



仿真毒品展示。



禁毒社工介绍毒品危害。



本次活动派发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累计受教育师生120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辖区青少年预防毒品的能力,为促进平安社区建设、打造无毒校园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