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袭,凤阳街道禁毒办等单位“承包”起神兽出笼前的最后一课!
2020-07-21 23:07:24



对于广州的很多中小学生来说,

今天可真是一个令人开心的日子,

因为从明天起,

暑假如期而至!





今天,很多学生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散学礼,蓝天中学的学生们也一样,不过,令大家感到惊喜的是,除了他们的班主任、安全老师和心理辅导老师,“承包”他们散学礼的居然还有这些人——他们就是凤阳街道禁毒办、凤阳派出所、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的工作人员、民警和社工们。


散学典礼上,工作人员、民警和社工们各司其职,用自己的方式向同学们宣传假期注意事项。其中,凤阳派出所副所长苏勇东为蓝天学子开展了假期安全教育讲座,凤阳街道禁毒办业务组长邓沛荣则带领团队成员发放宣传页、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展示展板以及口头讲解与答疑解惑。本次活动共惠及蓝天中学900余名师生。





(街道供图)


“关于假期安全,我有以下几点叮嘱……”典礼开始,苏勇东先为大家带来了假期安全知识普及,内容不仅包含了交通、防火灾、防溺水、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还特别与同学们分享了青春期如何与父母沟通相处的心得体会,生动的案例和幽默的讲述使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挥笔记录下要点。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毒品预防安全教育。大家一边观看展板一边互相交流,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向禁毒工作人员请教。通过一番观看仿真毒品模型的体验,同学们更直观地学习了常见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形态,进一步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大家在假期中一定要远离易涉毒场所,不轻易尝试‘好哥们’馈赠的‘奶茶’、‘跳跳糖’等来历不明的食品或饮料,因为这些有可能就是经过伪装的毒品,现在的新型毒品很会‘装’……”邓沛荣一边宣传,一边悉心对学生进行叮嘱,不少学生表示一定会提高警惕,远离毒品。



▲凤阳街道禁毒专职干部郭一帆(左一)、禁毒社工苏文静(左二)发放宣传单张,供学生们假期学习。(街道供图)



▲同学们观看展板和宣传页。(街道供图)



▲凤阳街道禁毒办业务组长邓沛荣(右三)向老师们介绍仿真毒品模型。




▲邓沛荣(右一)为学生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



▲引导学生观看禁毒展板并进行讲解。(街道供图)


此次活动为蓝天中学的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假期安全教育课,不仅使学生们全面了解了假期中的各类注意事项,更使学生们全面了解了毒品的危害以及预防毒品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大家可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合影留念。


【图片 6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