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放假散学安全教育第一讲,这次还有暑假禁毒作业......
2020-07-21 21:09:05



为做好假前学生安全法制教育工作,2020年7月21日上午,南洲街禁毒办联合南洲派出所、海珠区“启帆之家”禁毒项目到海珠区卫国尧纪念小学开展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中,由南洲街禁毒工作人员为师生介绍了毒品的基本知识及危害,引导学生们预防和抵制毒品的侵害,同时还布置了暑假禁毒作业——动员全校学生化身禁毒小天使,和爸爸妈妈一起学习禁毒知识,并在暑假期间做好周边邻里的禁毒宣传。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了校园禁毒宣誓,呼吁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随后,法制副校长、南洲派出所社区警长郑晓瑜针对常见的网络诈骗、溺水等问题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醒广大师生做好防范措施,保护好个人安全。







此外,活动还成立了南洲禁毒志愿者卫国尧小学分队,由禁毒社工对其进行了禁毒培训及宣传,并派发了约500份禁毒单张及宣传漫画书。






此次宣讲活动约共700名师生参加,通过此次活动既加强了学生安全法制观念,也提高了学生拒毒防毒能力,为建设绿色无毒安全校园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