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前,她们走进校园为孩子们送上暑期安全教育课
2020-07-20 21:51:43


7月20日,官洲街综治办、禁毒办联合街道文化站、司法所、“启帆之家”社工项目来到仑头小学,结合疫情防控避免人群聚集的实际,创新宣传方式,通过视频联播为700余名师生送上了重要的一堂法制、禁毒、交通、防溺水暑假安全教育课。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暑假期间未成年人的特点,精心制作了视频课件,图文并茂、寓教于乐,向同学们宣讲了拒毒防毒、安全出行、预防溺水的小常识,教育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同时还告诫同学们

“千万不要接受陌生人给的糖果、饮料,因为里面很有可能就藏有毒品或其他有害物质”
“天气再热也不能去河涌里游泳,尤其不能一个人下水……”




“你拍一,我拍一,禁毒口令要牢记……”,伴随着轻松活泼、富有节奏感的音乐,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起做起了“禁毒拍手操”。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所学的知识传递给家人,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共同度过一个安全、无毒、祥和的假期。

撒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