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健身路径多处地基开裂仍在围蔽中,何时恢复开放?戳→
2020-07-16 21:45:09



近日,有居民向小e反映,海富花园社区内(柏涛雅苑B区南门与海富小学之间)一处健身器械场所围蔽整修两个月了,导致居民锻炼范围受限,而相关部门也未见下一步施工,作为一个公共健身锻炼场所,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完成整修,早日恢复开放,让居民重新感受运动带来的欢乐。



今日上午,小e来到现场,看到该健身场所被市政维修围栏围蔽起来,不少街坊在旁边的大树底下乘凉。




小e上前咨询,得知由于前几个月的雨水较多,该处出现多处地基开裂、路面下沉和挡土墙倾斜等迹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安全起见,从5月11日起,该处已围蔽暂停使用。围栏上贴有温馨提示,告知居民小心路过,禁止擅自进入临时围蔽区域,家长们需随时看管好自己的小孩,避免意外发生。



由于近期是台风季节,雨水充沛,此健身场所内树木茂盛,为减轻地基所受压力,7月2日,海珠区绿委工作人员对此处树木进行了修剪排危。现场可以看到,修剪的树干还在原地,树枝已被清理干净。



小e在此处观察了一阵,发现有街坊按捺不住想要锻炼的心情,偷偷将市政维修围栏移开了一个小口,进去锻炼,还有街坊坐在里面的大树下乘凉。




走访中,不少居民对于该健身场所能早日恢复开放的需求很迫切。家住柏涛雅苑的居民黄阿姨告诉小e,住在海富花园、柏涛雅苑和江南雅居的居民都喜欢来这里休闲娱乐,平时每天早上和傍晚,只要不下雨,就有居民来这里锻炼,家长也喜欢带小朋友过来玩耍,格外热闹。


“由于附近没有公园,自从这里围蔽整修后,我们就少了一个好去处,有时候在家里待久了只好到楼下的大树下乘凉,跟街坊聊聊天。小孩马上就放暑假了,希望这里能早日整修好,街坊们重新回到这里运动健身、休闲娱乐,再次热热闹闹的。”黄阿姨满是期待。


对此,小e已经将情况反映给昌岗街道办事处,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小e,该区域面积约为600㎡左右,地基高出临近路面约达2米,施工难度较大,且存在一定风险。昌岗街已组织广州市地调院等专家现场勘查评估,对该区域进行临时排危加固。



目前昌岗街正积极协调区水务局、区住建局和广州市地调院等部门,尽快商定隐患排除方案,及时妥善解决该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群众需求“有呼必应”。
你报料我跑腿


近期,信息时报推出“有求必应”栏目,街坊身边出现“疑难杂症”,欢迎向小e报料。小e将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在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海珠昌岗”跟进报道。


报料方式:


1、关注微信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海珠昌岗”(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可快速关注)


2、进入公众号主页,点击菜单【民生速递】中的【有求必应】栏目,进入有求必应页面填写资料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