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瑞宝街社区党委吹起党员志愿服务之风
2020-07-13 21:37:22




“我志愿,我快乐,承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2020年7月12日上午,由瑞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瑞宝街蜂巢党建项目组、文化站、金碧东、金碧西、金碧南、工业大道南等4个社区党委、第一金碧物业服务中心、广州市志城社会服务发展中心联合承办的“党员志愿服务月”启动暨庆七一建党99周年主题服务集市活动顺利举行。

瑞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罗源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志愿者们的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在接下来的党员志愿服务月,希望各位党员积极投身其中,充分展现志愿服务的风采。另外,现场还有来自4个社区近百名党员、志愿者及居民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持续热烈。



此次活动在金碧东社区金诚艺术团带来的《厉害了我的国》表演中拉开序幕,并现场为“寻找最美战疫党员志愿者及社区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以及公布了第一季度“蜂巢微心愿,党建领圆梦”服务安排,从而启动了蜂巢党建金碧片区党员志愿服务月。






党员志愿者带头“强”社区志愿之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金碧片区党员发挥了积极作用。他们坚守社区一线服务岗位,无论是测量体温、巡查出入口,还是关爱湖北返穗人员等,哪里都有志愿服务党员的身影,他们始终让党旗在战疫防线中高高飘扬。


同时,现场还举行了蜂巢党建金碧片区“最美战疫志愿者及社区工作者”表彰仪式,并颁发荣誉证书,充分肯定了大家过往半年的志愿服务贡献。


另外,来自金碧西社区党委朱芸华更是作为党员代表发出了“三个一”倡议,呼吁大家保持战疫志愿服务的优势,参加一次社区志愿服务、联系一次困难党员、上门慰问一名困难群众,进一步加强党员社区志愿服务氛围。



党员圆梦微心愿“实”解决居民之困


2020年6月初,蜂巢党建项目组通过线上线下发布了“蜂巢微心愿·党建领圆梦”行动,征集了20个服务类的“微心愿”,如:孤寡长者需陪同购药、生育法律咨询、安装防盗网、作业辅导、安装社区居民楼扶手等。同时,蜂巢党建社工通过上门探访评估情况后,进行了“一对一”对接召集,鼓励社区党员、党支部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


为此,现场来自金碧东社区党委第二党支部认领了社区残疾人小心愿——在电梯按钮中标识出在所居住的楼层,方便以后上下楼,并表示将在7月下旬完成。同时,来自金碧东社区的南京大学就读本科生“小华哥”主动了认领了社区困难初中生课业补习志愿服务,“作为一名大二入党积极分子,我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虽然因为疫情关系,学校志愿服务暂时不能参加,但是现在有很好的机会可以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我准备暑假就投入微心愿服务之中,希望通过辅导,能让小伙伴读上心仪的高中。”小华哥这样说道。




便民义卖小集市“巧”扶贫助困之路


本次活动还有一大亮点,就是结合了“地摊”元素来开展党员亲子爱心义卖摊位。小e在现场看到,参加爱心义卖的11组家庭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招揽居民义卖手工作品、书籍、水彩画、玩具等,目标就是为瑞宝街扶贫对接的梅州大埔太宁村青少年募集新学期的学习用具。


“听到这个活动的时候,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我们作为党员,一定要为脱贫工作加油,所以我就带上了孩子一起参与义卖,希望以后可以一起多参与社区爱心行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来自金碧东社区党员何于蔚分享道。


除了爱心义卖摊位外,爱心义剪、党建全家福也是非常受社区居民欢迎的便民服务。活动现场气氛持续高涨,不少金碧片区居民都表示,能充分感受到浓浓的“七一”建党99周年的热烈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