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旧居民楼楼梯陡峭老人出行不安全,爱心扶手“扶”老人上下楼
2020-07-13 21:36:08


 

“谢谢海幢街和社会热心人士为我们安装了扶手,现在上下楼安全多了。”近日,位于海幢街南村路32号12栋的几名社区老人为海幢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和热心人士送上锦旗和感谢信,感谢海幢街和热心人士为居民楼安装扶手。


 



几名社区老人为海幢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和热心人士送上锦旗和感谢信 。



近日,e家君来到现场采访了解到,该居民楼一共有6层12户,共居住了12位60岁以上的老人。由于居民楼楼梯陡峭,居民上下楼比较辛苦,特别是居住的老人、小孩较多,爬楼梯十分不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前段时间,有老人在上下楼梯时,还不小心摔倒了。”一位居民告诉e家君。



上月,该居民楼的几位老人联名向居委会反馈情况,希望能安装扶手。在收到居民反馈后,南村社区居委会将问题上传给了海幢街相关科室进行跟进。“这一栋楼很特殊,居住了2位烈士家属,所以街道交由退役军人服务站跟进处理。”海幢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徐小姐告诉e家君。


居住在三楼的温婆婆今年已经76岁了,是一名烈属,温婆婆的爷爷是军医,父亲则是游击队东江纵队的中队长,两人在战争中牺牲。温婆婆告诉e家君, 海幢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很负责,在得知居民困难之后,多次上门了解情况,想方设法解决问题。



居民上下楼有了安全扶手。


徐小姐介绍,海幢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实地了勘查,制定出安装方案。“街道并没有安装居民楼扶手的专项经费,只能发动辖内的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出资帮居民安装。”在海幢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积极发动下,很快就有爱心人士出资帮助老人安装扶手。


“我们这栋楼老人多,最怕上落楼梯,不安全。”日前,e家君来到该居民楼看到,现场每一层楼梯都安装了安全扶手。一位居民激动地告诉e家君:“楼道问题一直横亘在我们心里,这次有街道和热心人士伸出援手,我们终于可以放心上下楼了,真的太感谢街道和热心人士了!”


老人表示,如今上下楼安全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