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你的配合!海珠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启动……
2020-07-10 22:35:11






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今日,海珠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瑞宝街侨诚花园举行,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探索经验、奠定基础。海珠区人普办主任、区统计局局长刘凤娥,海珠区人普办副主任、区统计局副局长李启后,瑞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钟玫婷出席活动。







活动中,现场气氛持续热烈,不少过往的街坊都被多样化的宣传方式吸引,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


小e在现场看到,为引导居民群众加深对人口普查相关工作的了解,活动现场摆放了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并由工作人员向过往的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张。同时,现场还设置了答题抽奖的小游戏,通过对人口普查相关知识的问答,领取精美小礼品,从而吸引居民们浓烈的参与热情,并营造现场活跃的宣传氛围。




另外,为增强街坊们对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视,工作人员们耐心细致地向街坊们讲解当前人口普查的重要性,不仅有效地提醒大家近期将有普查员上门开展调查,还呼吁各位居民支持体谅、积极配合。


“既然都提前通知到我们了,当然会好好配合啦,毕竟人口普查不只是我们个人的事,是关乎国家的大事,我们还是要积极支持参与的!”现场参与答题活动的陈女士笑着说。










通过本次人口普查启动仪式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居民们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知晓度和配合度,并呼吁广大市民准备好身份证和户口本,配合普查员做好资料填报工作,积极参与此次“大国点名”行动,自觉履行公民的普查义务。





*(海报图源自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瑞宝街普查员入户登记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