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石头街召开寄递物流行业管控工作会议
2020-07-10 21:45:12




为进一步提高南石头街寄递物流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昨日上午,南石头街综治办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南石头街下半年度寄递物流行业管控工作会议。




会上,南石头街四级调研员曾健雄对南石头街上半年寄递物流工作情况作出总结,他表扬了南石头街快递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市民生活便捷发挥重要作用,同时要求各寄递物流企业提高禁毒防毒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并对近期未落实好5个100%的寄递企业作出通报批评。




南石头派出所副所长郭平表示,辖区内有寄递物流企业不注重从业人员培训,对企业规范并不熟悉,甚至不知道寄递物流企业5个100%是什么,检查时发现从业人员不知道什么是企业台账和不懂视频监控如何调取。他要求参会人员传达好本次会议要求,在店人员必须熟悉视频监控调取和掌握企业台账存放位置。


最后,海珠区管控办麦礼雄对南石头街寄递物流管控工作成效作出评价并对区管控办下半年的管控工作要求进行传达,要求各企业务必注重APP使用和台账完善。海珠区管控办陈少辉则为各寄递物流企业参会人员进行讲解,分析为何必须落实开箱验视、收寄实名,并为参会人员培训寄递物流020系统,加强企业对020系统功能应用的认知,并以问答形式现场解答从业人员在使用APP时遇到的问题,使其尽快熟悉使用寄递系统,令寄递物流管控工作更加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