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企帮千户”扶贫暖人心,滨江在行动!
2020-07-10 21:42:02





6月30日是广东扶贫济困日十周年的日子,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巩固帮扶成效,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自愿结对”的原则,海珠区在梅州市大埔县启动“千企帮千户”结对帮扶行动。



启动仪式现场


滨江街党工委积极发动辖内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结合自身优势资源,以自愿为原则,开展“一对一”或“一对多”结对帮扶。此次共动员广州市富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东富润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星城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州市盛鸿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四家爱心企业参加“千企帮千户”活动,共计捐款10万元,为梅溪村贫困户的脱贫和防返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通过积极探索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合作机制,为贫困户的彻底脱贫增添了一份新的保障。滨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廖慧莲、副书记潘卫东、纪工委书记蒋建华等街道相关负责人为爱心企业颁发了“扶贫济困暖人心 大爱无疆滨江情”的锦旗。



滨江街道相关负责人为爱心企业颁发锦旗。


梅溪村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自2016年5月启动,滨江街与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挂扶单位通力合作,积极开展精准脱贫工作,梅溪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4户102人,有劳动能力贫困户26户83人,无劳动能力贫困户18户19人。




桥梁施工前后


经过三年的帮扶,累计脱贫44户102人,脱贫率100%,贫困户达到脱贫退出标准44户102人,贫困户退出率100%。先后投入各项扶贫资金424.49万元,贫困户人均收入稳步增长,2019年有劳动能力贫困户人均收入12112元,2019年贫困户人均收入11979元,共计实施了55项扶贫帮扶项目,通过党建扶贫、保障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资产扶贫、金融扶贫、民生基础设施帮扶等举措,改变了梅溪村贫困的面貌。




危房修缮前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