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 官洲街道开展外市户籍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工作
2020-07-09 21:17:24


为进一步加强辖内外市户籍涉毒人员信息核实确认及人员管控工作,全面排查摸底掌握人员动态,严防人员漏管失控,确保禁毒工作不松懈,7月6日,官洲街道禁毒办联合组织官洲派出所民警、街道来穗人员管理中心专职网格员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开展辖内外市户籍涉毒人员排查行动。



官洲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启帆之家”禁毒社工运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官洲街登记在册的涉毒人员进行了全面联系排查。同时,联合社区民警、网格员,根据前期摸排线索、暂住证登记地址进行逐一上门走访,并核实人员确切信息,进行信息登记留档,对找到的外市户籍涉毒对象按照规定流程进行尿液检测和帮教谈心。


在交谈中,工作人员跟对象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并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就业等情况,对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登记,表示会尽最大努力予以帮助和解决,同时细致地做好心理疏导工作,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远离毒品,定时做好尿检,坚持社区戒毒(康复),争取早日戒断。



通过禁毒办工作人员、禁毒社工的热心沟通,指导家属对吸毒亲人提供正确的帮助和教导,涉毒人员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街道、派出所做好尿检工作,争取早日回归社会,融入正常生活。

此次工作的开展,增强了吸毒人员对以后生活的信心,为接下来禁毒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官洲街道将继续核查完善外市户籍涉毒人员信息,及时摸排人员动态,确保做到人员底数清、情况明、找得到,控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