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变压器通电了,聚德花苑A1A2栋用电再无后顾之忧!
2020-07-08 22:40:13


7月7日下午三点,对聚德花苑A1A2栋住户来说是个值得庆祝的时刻——临时供电的商业专用变压器转换成住宅专用变压器供电,再也不用担心用电高峰突然停电了!

聚德西社区聚德中路1号和3号为电梯高层住宅。


年久失修变压器损坏 用电用水成问题

在今年2月16日之前,聚德花苑A1A2栋住户一直使用住宅专用变压器供电,但因为年久失修,2月16日凌晨5时许聚德西社区聚德中路1号和3号因配电房漏水损坏变压器而发生供电故障,导致A1A2栋停电,高楼层住户供水压力不足,住户出门困难。


街道社区迅速响应 寻求解决办法

更换变压器及电柜相关部件复电需要一定时间,当时正值抗击疫情关键时期,为防止出现其它卫生问题,抢修电力供应给住户刻不容缓,江海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迅速响应起来,寻求解决方法。


16日晚上,多部门联合快速处置聚德中路1号和3号供电事故,达成初步临时方案。


当天下午,聚德西社区党委严格遵守横向联动的“民有所呼、我必有应”的快速响应机制,与街道综治办、社区警务室、梓希物业公司、广州珠江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等沟通协调,江海街道党工委加紧回应群众呼声,层层提级,和海珠区供电局、海珠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达成初步临时方案,晚上9点许接通一二三楼商业专用变压器临时供电给住户,在17日凌晨2点恢复供水供电。



2月17日上午,街道协调多部门集中讨论聚德中路1号、3号更换住宅专用变压器供电方案。


秉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街道党工委协调区供电局、区住建局高效处置突发事故,特事特办,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保障了400余户居民的安全与健康,后续还需更换住宅专用变压器供电才能保证安全可靠供电


217日上午,街道协调区供电局、区住建局、街道城管科、综治办、聚德西社区居委会、警务室、梓希物业公司、广州珠江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等部门到聚德花苑管理处召开会议,集中讨论聚德中路1号、3号更换住宅专用变压器供电方案,及抢修费用、更换费用、资产移交等后续问题,强调要优化供配电设施资产移交程序,争取尽早解决相关问题。

全新变压器进场 居民告别停电困扰


7月7日,全新的变压器设备进场并通电。

随着时间推移,进入夏季后,商业专用变压器供电已难满足400余户居民的用电需求,到了晚上用电高峰,不时会出现用电超负荷导致跳闸停电的情况。经过多月筹备,配电房重新进行防水施工,同时完成了供电备案,7月7日,全新的变压器设备终于正式进场,并于下午三点通电,居民们告别了突然停电的担心与困扰,喜从中来。



接下来,街道党工委将协调小区供配电设施资产尽快完成移交,保障供电安全可靠,免除居民用电后顾之忧。

超赞.gif

求关注

欢迎各位江海达人扫描二维码加入“江海达人群2号”,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一起关注江海大小事,分享江海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