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党群服务中心化身“扶贫窗口”,凝心聚力共助脱贫攻坚
2020-07-07 21:42:59






为发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作用,展现新时期海珠区扶贫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和奋进风采,进一步推广扶贫产品,结合海珠区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安排,6月28日至7月3日,海珠区直机关工委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区扶贫办)、江南中街道党工委、区机关事务局、中洲农会等单位举办 “党建引领、暖心助农”系列活动,将扶贫产品推介到社区、到机关大院,打通扶贫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





“这款大埔产的蜂蜜柚子茶很不错,可以缓解咽喉不适。”“苦荞茶来自贵州黔南,来自无污染种植区域,可以试一下”……

位于海珠区晓港公园西北门的海珠区机关党群服务分中心广场上,帐篷下搭起了扶贫集市,扶贫干部、销售人员热情的介绍吸引了来往的群众驻足品鉴。


“发现晓港公园里摆了扶贫集市,就过来看看,看到有合适的就买了,反正平时也是要买的,还可以扶贫。”“既买到放心的农副产品,又奉献了爱心,一举两得!我们支持!”……




此次扶贫集市连办7天,精选了海珠区大埔蜜柚果干、瓮安瑶鸡、疏附红枸杞、福泉苦荞茶、拥军面条、毕节蓝莓汁、黔南花生等扶贫热销货品,让扶贫产品不再遥远,让群众近距离接触到扶贫茶品,同时享受实实在在的惠民让利折扣。

海珠区的扶贫干部来到集市现场直接向群众介绍自己最熟悉的产品。同时,海珠区组织干部职工到场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机关单位干部职工纷纷自掏腰包,现场爱心暖心涌动,部分产品供不应求。







“我们瓮安的土鸡都是白天在野外散养,晚上自己归笼,这样的土鸡肉质紧实,生长周期长,绝非市场上那种速成的可比。” “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如果从福泉只带来一款产品,一定是我现在手中的这款拥军面条”“大埔是蜜柚之乡,这款蜂蜜柚子茶,就是大埔优质蜜柚制品的杰出代表”……



扶贫干部对扶贫产品如数家珍,

主播也是不遗余力进行带货,

进入直播间的小伙伴们个个满载而归。

此次直播带货点设置

在海珠区机关党群服务晓港公园分中心。




据统计,海珠区直机关 “党建引领、暖心助农”系列活动开展7天,网络直播线上销售扶贫产品3.6万元,线下销售额6.4万元。下一步,海珠区还将持续推动消费扶贫进社区、进机关活动,拓宽销售渠道,进一步发动各方力量,共同助力扶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