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援手点亮“微心愿”,他们简单而朴实的梦圆了
2020-07-07 21:40:20




“安装了安全扶手,我以后起夜就不怕摔倒了。”

“终于有属于自己的测血糖仪了,我腿脚不方便,再也用大老远跑去社区医院测量血糖。”

“有了电饭煲后,煮的饭更香、更安全了。”


近日,昌岗街辖内不少困境家庭的一个个微小的心愿都一一得到了实现。电饭煲、洗衣机、微波炉这些在我们看来很容易买到的电器,却是困境家庭渴望已久的改善生活的物品,迟迟未能实现心愿。


为帮助辖内困境家庭解决生活的困难,进一步关心关爱困难群体,昌岗街社工站积极响应广州市慈善会发起了“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链接辖内资源,组织各方力量,为困难群体解决小困难、满足小需求、实现小梦想。


截至目前,昌岗街社工站已经为辖区内16户困境家庭实现他们的微心愿,当中有复康家庭、低保家庭、困难青少年、困难长者等。社工分别根据他们的需要,帮助他们申请了电饭煲、洗衣机、微波炉、电磁炉、小米手环和测血糖仪等物品,帮助他们解决身边的小困难和生活上的小需求,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和慰问送到心坎上。


据了解,“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由广州市慈善会发起,旨在联合广州市201个社区慈善捐赠站、各领域公益机构等,通过入户探访、电访等方式发现困难家庭的“微心愿”,同时,面向社会公开募集款物,联动企业、社区、党员志愿者,关心帮扶老人、儿童、残疾、病患等困难家庭。



志愿者和社工送上爱心物资


覃伯是辖内高龄独居且低保人员,现居住在公租房,房子小、厕所厨房与房间分开且需与邻居共用,屋内阴暗没有光线、杂物多,覃伯曾经在家里摔倒过一次,其家居安全性较低。社工与覃伯沟通后,了解了他的迫切需求,帮助他申请在厕所、厨房、走廊、房间等场地安装安全扶手,更好地保障覃伯的居家安全问题及减少摔倒风险。目前,安全护手已经安装完成,覃伯生活上有了安全保障,生活得更舒心了,对社工的热情帮扶十分感激。


据悉,此次微心愿慈善活动还得到了星巴克(中国)咖啡公司的大力支持,其员工以志愿服务的形式深入参与“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通过对接门店所在社区的社工站,为社区内的困难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此前在一次上门实现微心愿的过程中,尽管下着小雨,也无法阻止爱心的传递,社工们和星巴克(员工)志愿者们无惧风雨为这些困境群体“送爱”上门,把他们所需的物品送到家里,陪他们聊家常,为他们安装电器,并细心给他们讲解电器的使用以及保养。



志愿者帮助受助者摆放和安装洗衣机



志愿者和社工教受助者电饭煲的使用和保养


对于此次微心愿慈善活动,昌岗街社工站表示,希望通过链接社会上的资源,补充增强辖内困境群体的社会支持系统,为困境的群体营造有爱的氛围。获帮助的困境家庭对社会上暖心的关爱深受感动,十分感谢社工以及志愿者们的用心帮扶,这次的爱心物资就像是一个及时雨,解决了他们生活上的困难。


来,说出您的微心愿~


据了解,广州市社区内包括但不限于低保、低收困难家庭、重度残疾人、独居孤寡人士、贫困边缘家庭等群体,如果有需要申请微心愿,每个家庭一个“微心愿”,物资价值在300-500,特殊情况标准可适当提高,不超过3000元,可以向社工站提出申请,由社工站核实情况,填写《微心愿清单》提交至广州市慈善会,经广州市慈善会审核后,由社工站点执行。


各位街坊

如果您有微心愿想要实现

可致电社工站

020-84294779/84299277

提出申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