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它!海珠区扶贫干部变主播,为土特产代言,共助扶贫攻坚
2020-07-07 21:02:41






“这款大埔产的蜂蜜柚子茶很不错,可以缓解咽喉不适。”“苦荞茶来自贵州黔南,来自无污染种植区域,可以试一下”……近日,位于海珠区晓港公园西北门的海珠区机关党群服务分中心广场上,帐篷下搭起了扶贫集市,扶贫干部、销售人员热情的介绍吸引了来往的群众驻足品鉴。


据悉,为了发挥党建引领在扶贫攻坚方面的作用,展现新时期海珠区扶贫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和奋进风采,进一步推广扶贫产品,海珠区直机关工委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区扶贫办)、江南中街道党工委、区机关事务局、中洲农会等单位举办 “党建引领、暖心助农”系列活动,吹响“七一”期间消费扶贫集结号,将扶贫产品推介到社区、到机关大院,打通扶贫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






7天扶贫集市,海量土特产受青睐





 

“发现晓港公园里摆了扶贫集市,就过来看看,看到有合适的就买了,反正平时也是要买的,还可以扶贫。”


“既买到放心的农副产品,又奉献了爱心,一举两得!我们支持!”

 



据悉,此次扶贫集市连办7天,精选了海珠区大埔蜜柚果干、瓮安瑶鸡、疏附红枸杞、福泉苦荞茶、拥军面条、毕节蓝莓汁、黔南花生等扶贫热销货品,让扶贫产品不再遥远,让群众近距离接触到扶贫茶品,同时享受实实在在的惠民让利折扣。


活动中,海珠区的扶贫干部谭铭、陈传宝、李达飚也来到集市现场直接向群众介绍自己最熟悉的产品,推介同时,他们也不忘详细了解群众对产品的需求。海珠区直机关的党员先锋队队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新发展党员、江南中街道万寿社区的在职党员也一齐参与活动,并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同时,海珠区直各党组织也陆续结合庆祝“七一”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到场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区农业农村局更是班子齐上阵,买货带货一起来。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扶贫活动,现场售卖火热,部分产品供不应求。






扶贫干部直播带货,卖出3.6万元




据悉,在本次活动中,海珠区扶贫办直接把直播带货点设置在海珠区机关党群服务晓港公园分中心。在直播间,海珠区驻贵州省福泉市、贵州省瓮安县、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尧溪村的三名扶贫干部和主播一起走上直播台:“我们瓮安的土鸡都是白天在野外散养,晚上自己归笼,这样的土鸡肉质紧实,生长周期长,绝非市场上那种速成的可比。” “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如果从福泉只带来一款产品,一定是我现在手中的这款拥军面条”“大浦是蜜柚之乡,这款蜂蜜柚子茶,就是大浦优质蜜柚制品的杰出代表”……扶贫干部对扶贫产品如数家珍,主播也是不遗余力进行带货,进入直播间的小伙伴们个个满载而归。 除此之外,此次活动还延伸至海珠区机关。当扶贫集市直接开进了海珠区政府大院。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踊跃购买,纷纷自掏腰包,现场爱心涌动。


据统计,海珠区直机关 “党建引领、暖心助农”系列活动开展七天,网络直播线上销售扶贫产品3.6万元,线下销售额6.4万元,线上线下销售两旺,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下一步,海珠区还将持续推动消费扶贫进社区、进机关活动,拓宽销售渠道,进一步发动各方力量,共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