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老党员遗嘱是交特殊党费
2020-07-06 21:01:56





这500元,是我老伴在遗嘱里写下的,必须要交给党的一笔特殊党费。



7月1日,在举国欢庆党的99岁生日时,纸北社区原第六支部党员谭炳的妻子徐玉芳在儿子谭伟强的扶伴下,冒着炎热的高温天气,从纺织路赶来纸北社区居委会,他们代表已去世的党员谭炳向党组织交上了500元的特殊党费,完成了谭炳老人”一生跟党走“的心愿。




谭炳于上月去世,享年92岁。


妻子徐玉芳告诉小e:“他总是跟我们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他的翻身解放。”


徐玉芳解释说,谭炳的父母在抗日战争期间去世,只留下几个孩子相依为命。当时他家里有一个大哥,还有好几个妹妹。可家庭条件恶劣,养不起那么多人,无奈之下他和大哥只能把几个妹妹送给人养。他原本以为会过接着穷苦生活,却没想到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成立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了。



徐玉芳说,谭炳在新中国成立后成为了水上第二运输公司的一名工人,到退休时也只是一名普通工人。他的一生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但他非常感恩。共产党让他从一个饭都吃不饱的穷小子成为能够体面退休的工人,而且退休生活也过得不错。后来,谭炳找回了当年送出去的妹妹们,发现大家都过得挺不错。所以,他对中国共产党充满感激之情。


谭伟强告诉小e,在他的眼里,父亲谭炳是一个诚实正直、乐于助人、对党忠诚的人。他说:“我因工作原因经常要出差,但每次回来,他都会跟我聊天。他总是叮嘱我说,要听党话,跟党走。”谭伟强介绍,这份遗嘱是父亲谭炳在两年前写下的,除了交代了家里的事情,特别写下了要交上这份特殊党费。“今年,父亲在弥留之际千叮万嘱我们要在党的生日当天交上这笔特殊党费。他说,今年党带领着中华儿女顽强拼搏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党太不容易了。7月1日那天,父亲的身后事也告一段落,我就陪着母亲过来完成他的心愿,也是为党的生日献上一份祝福礼。”谭伟强说。



纸北社区党委书记表示,这位有着63年党龄的老党员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是他生前朴素的一个举动,生动地诠释了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对党忠诚、为党分忧的优秀品格,他用自己一生的信仰追求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谭炳同志的这种爱党爱国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