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史上党课,走访慰问送真情!新港街暖心庆“七一”
2020-07-06 20:44:59




七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体现党组织和政府对党员的关心和爱护,7月1-2日,新港街道党工委开展系列“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讲党史、上党课、观影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并走访慰问辖内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七一”慰问,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01
走访慰问送真情



7月1日,新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少彬、办事处主任何跃瑜、人大工委主任李伟、党工委副书记郭丽琴等班子领导深入社区,带领各社区党委(党总支)书记走访慰问辖内老党员,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向基层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最近身体怎么样?睡得好吗?”“退休前在哪工作的?”在中大社区老党员陈美筍家中,陈少彬一进门就与她亲切地聊起了家常。今年87岁的陈美筍,是一位有着64年党龄的老党员。她先生是中大教授已离世,而她本人现今行动不便,一直坐轮椅,在家人的照料下安享晚年。

陈少彬仔细询问了陈美筍的身体状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还叮嘱她注意身体,有困难可以向街道、社区党委反映。交谈中,陈少彬了解了老党员年轻时的无私奉献,并表示老党员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由衷地表示敬意。




一声声问候温暖人心,一句句嘱托传递深情。立新社区老党员卢建业十分感谢何跃瑜等人的到访,在这美好的日子里,共庆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在慰问过程中,老党员卢建业现场追忆,与大家分享他在不同时期的奋斗故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党课。何跃瑜与老党员亲切交流,感谢他们为社区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祝愿他们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同时叮嘱社区人员要多关心、关爱老党员,为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创造良好环境。






“身体状况怎么样?”“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处,郭丽琴都与老党员促膝谈心,忆往昔峥嵘岁月,话今朝改革发展。

坐在郭丽琴旁边的银禧社区老党员于德友,今年已经87岁高龄了,但仍耳聪目明、精神矍铄。于德友195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主要负责机械技术部分。郭丽琴与他亲切交谈,一同回顾奋斗故事和工作经历,并仔细询问了老人目前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交谈中可以明显感受到他开朗、乐观积极的心态,郭丽琴鼓励他继续保持年轻的心态,有困难可以和社区反映。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2
上党课、观影片,重温历史 铭记初心




7月1日上午,海康社区党委召开党员大会,会议邀请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伟为党员们讲党史上党课,回顾党的光辉岁月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让广大党员接受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同时,社区党委向各位党员汇报疫情期间的工作情况,表彰疫情期间参加志愿活动与爱心捐款的党员,体现出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们纷纷表示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为建设更好的海康社区、更好的新港街道出一份力。



召开党员大会




7月2日上午,祈乐社区党委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组织社区党员观看《大会师》纪录片,重温红军将士百折不挠、无坚不摧的历史画卷。


观看后党员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真切感受中国革命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光辉历程。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表达了自己对党的忠诚,抒发了自己的爱国之情,进一步增进了支部党员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观看《大会师》纪录片


初心不改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