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新港街道开展“慈善为民主题月”系列活动
2020-07-02 22:08:19






“最近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可以找我们。”




一句句暖心的问候,

一次次细心的帮扶,

无不温暖着居民群众的内心。




人人慈善为人人

为进一步做好慈善为民工作,大力弘扬慈善文化和传统美德,营造“人人慈善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新港街道在辖内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慈善为民主题月”系列活动。






爱心餐券、百家米送进家门,暖入心田






6月15日,在新港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新港街社工服务站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慈善为民主题月”活动,从“百家食物银行”链接到“百家米”,派送到辖内困境家庭中,将政府和社区的温暖传递给困境群体。



在入户探访期间,社工耐心向服务对象介绍“百家米”的来源,表达社会各界人士对他们的关心,并与服务对象细心交谈,了解他们近期生活情况,及时对情绪进行疏导,鼓励困境家庭要对生活有信心,遇到问题多向社区及有关部门寻求帮助。





此外,为缓解疫情下困境长者、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出门就餐的压力,6月15-20日,新港街社工服务站积极参与由广州市志愿者协会携手广东赛壹便利店有限公司、广州连锁经营协会开展的“爱心待餐券,温暖耆童心”爱心待餐公益服务项目结合社区困境群体情况,新港街社工服务站在新港街道党工委的号召下,为社区困境长者、困境儿童群体争取了435张爱心待餐券,并组织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上门探访派发。

此次爱心待餐服务行动以“社工+志愿者”的形式进行入户探访。探访过程中,社工与志愿者送上爱心餐券并仔细引导兑换领取的相关流程。小小的餐券,浓浓的爱心。

据悉,此次暖心服务共10名社区困境长者以及19名困境儿童受益,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暖心关怀和温暖。






健康爱心助老大礼包,暖心关爱社区老人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关爱老人工作,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老年健康,关爱特殊老人,6月中旬,新港街组织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志愿者探访慰问辖内特困供养、高龄独居及失独等老龄对象,同时为他们送上健康爱心助老大礼包。



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探访人员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近况,分享防疫知识,耐心仔细向老人们介绍健康爱心助老大礼包的内容与使用方法。并鼓励他们在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可多参与社区活动,融入社区,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老人们对于探访人员的到访与关怀非常高兴,很乐意敞开心扉分享他们的日常点滴、家长里短。









走访慰问特殊党员,党的关怀永远不会缺席






6月23日,海洋社区党委走访慰问辖区受伤党员黄少卿, 用实 际行动体现基层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心和爱护,将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党员的身边。



海洋社区党委告诉小e,黄少卿平时积极参加社区学习和各类志愿活动,是社区的党员骨干,为社区建设作出了许多贡献。近日因意外而摔伤,看到社区党组织如此关心自己,黄少卿激动地说:“谢谢社区党组织对我的关心,你们工作都那么忙还来看望我,谢谢你们,我会尽快恢复健康,继续为社区发展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