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毒”行!海珠区开展禁毒宣传校园行活动,为党庆生
2020-07-01 21:37:04






今天是七一建党节,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日子。为了持续巩固毒品预防教育成效,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今天上午,海珠区禁毒办联合沙园街道禁毒办、沙园街派出所、海珠区禁毒项目“启帆之家”在海珠区菩提路小学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海珠区校园禁毒成果”主题党日活动,现场通过丰富的形式,向青少年学生宣传禁毒知识,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现场


活动中,海珠区禁毒项目“启帆之家”党员社工向学生们播放禁毒公益宣传动漫《不要聪明反被聪明误》以及海珠区禁毒系列小动画《1-弟弟吃了颗来路不明的糖》《2-邪恶之门》《3-迷惑之路》《4-克服诱惑》。随后,在社工的帮助下,同学们带上了眼镜、手环等模拟吸毒设备,亲身体验了一番毒害感受。


“过去我们反复和学生讲解毒品的危害,有时他们也会觉得很枯燥、没意思,现在让他们亲身体验吸毒的感受,直观地感受到吸毒的可怕。”社工介绍,VR体验让学生身临其境,真实感受毒品的危害,是强而有力的禁毒宣传手段。


党员社工向学生们宣讲禁毒知识,提供学生识毒防毒能力。




学生体验模拟吸毒设备


活动中,沙园派出所专区民警、菩提路小学法制校长宋文军还给同学们讲述那些惊心动魄的缉毒故事,让同学们知道我国对于禁毒事业的努力和成效,并带领同学们进行禁毒宣誓,鼓励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做一个勇敢、有担当的禁毒先锋。



民警带领同学们进行禁毒宣誓


活动最后,同学们还观看了现场摆放的禁毒展板和仿真毒品等,并参与到各种禁毒互动游戏中。



同学们现场观看仿真毒品 ,了解禁毒知识。


海珠区禁毒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是禁毒预防教育的重点对象。活动中,通过生动多样的禁毒宣传方式,使广大师生对毒品及其严重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积极参与禁毒宣传的热情,为构建绿色、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